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二十四)

        兩人跑到外面時,碰巧有一輛沒有乘客的計程車正駛過來,他們毫不猶豫便登上那輛計程車了。


        「請問要往哪裡?」司機問道。


        「啊……先到市中心吧!我們想好再告訴你。」阿揚暫且應酬了司機,他回頭看看,卻沒有栩白的影蹤,也不知應該擔憂還是放心。


        阿揚回過神來,便責備的道:「妳剛才幹什麼不逃啊?不是說過不用理會我嗎!」


        「不行啊!我怎可以只為自己安全著想而棄你於不顧!而且,你也是因為我的緣故才置身危險之中!要逃便要一起逃!」小敏有點兒激動。


        「謝謝妳了。」阿揚一直也不太認為小敏會這樣著緊自己,或許小敏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孩吧,「不過妳剛才真的好狠啊!」


        「因為力氣完全比不上啊,唯有用些利器,而且我一直認為沒可能會傷到他,只是為了引開他的注意而已。」


        「對了,當時我看妳那麼痛苦,又好像向我求救,我便阻止了栩白了。雖然栩白的反應很可疑,而妳清醒後也在逃避他,但其實會不會只是我多疑了?我根本不應在當時阻止他?」


        小敏搖著頭道:「不是的,我當時真的在向你求救,但並非是因為受不住。在我答應栩白後,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很辛苦。可是我當時的感覺並不只是辛苦,而是……我也不懂解釋,就是覺得他想對我不利似的……」


        「不過栩白會怎樣對妳不利呢?他應該也只是想盡快把妳送回未來吧!」


        「我也不太清楚。」小敏面上顯露不解之情。


        「他當時那麼決意要令妳回復記憶,不知會否追上來,如果他真的追上來要如何應付呢?」阿揚說著亦不停四周張望。


        「他當時沒有即時追出來,應該已經追蹤不到我們的位置吧。畢竟我們是在乘車啊。」小敏道。


        「追蹤……不妙!」阿揚突然想起什麼,他把手探進褲袋,接著拿出一件銀色長方塊,正是栩白先前給他們的發訊器。


        「他會不會以這東西追蹤我們?」


        「那麼……不如丟掉它吧。」小敏提議道。


        「可是……」雖然現在正逃避栩白,但阿揚並不認為栩白是個壞人,或許他是有什麼原因才這樣子。阿揚覺得這發訊器或許會有用得著的時候,就這樣丟掉的話不太好。


        「我們分開走吧!」這是阿揚不想丟掉發訊器,又怕栩白會藉著它找到來而想出的決定,「他的目標只是妳,由我帶著發訊器的話,他也只能找到我,我說不定更能幫妳引開他呢!」


        「這樣太危險了吧!」


        「我說了很多次了!他的目標不是我,不會對我怎麼了。」阿揚又道,「我先找個地方讓妳躲起來……對了,最近好像開了一間位處偏僻而幽靜的小旅館,叫什麼風旅館呢……」


        「神風旅館。」司機插道。


        「對啊!妳先到那兒躲起來,別隨便亂走!」阿揚又向司機道,「司機,我要在這裡下車,麻煩你送她到那間神風旅館。」


        司機便在路旁停下了車,阿揚踏出計程車,向小敏道:「妳乖乖在那兒待著,我大約……下午六時再跟妳會合!」


        小敏還欲說些什麼,阿揚已經匆匆把車門關上,計程車接著也駛開了。


        「希望不會有什麼意外吧……」阿揚目送著計程車,暗自在想。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哈哈!神風旅館,會不會在那兒遇上正義的神風劍客呢? 故事越來越有趣了,寫快一點啊!

    回覆刪除
  2. 說不定真的會遇上.........不過唔包保會正義 有趣嗎? 我一直也擔心會很悶, 希望不至於會悶親人吧..... , 長篇好像是第一次寫, 也不知會寫得怎樣..... 我也知連載得很慢.........看到其他有工作的卻每天更新的blog友真的感到慚愧.....盡量改善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