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電子書海

用了iPad一段時間,但都沒有用到它其中一個功能:電子書


某一天,忽然想網上是否有一些免費的電子書資源提供的呢?


於是很直接地在Google搜尋「電子書下載」,


第一個結果便找到一個列出了好幾個免費電子書網站的網頁


http://eugg.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html


很直接地進入列表中第一個名為「好讀網站」的網站,一看就真的不得了。


書的數量不少,而且不乏有名的作家和作品,更重要的是真的是免費的。


它的電子書相信大部分都提供線上閱讀和幾種不同的電子書檔案格式,我便選了iBooks支援的epub格式,用safari瀏覽網站時點按下載,就可以用iBooks開始看了,十分方便,現在正在看亦舒的《朝花夕拾》。


不過這些電子書到底是如何得來的呢?


我想像得到的,可能就是有人拿著一本原裝的實體書,然後資料輸入般把內容文字打進電腦去,再製成電子書檔案。


老實說,書中有不少校正上的錯誤,幸好未至於影響閱讀,不過我也同時懷疑自己在看的文字,是否真的跟原書一樣呢?只能盼望不會相差太遠吧,畢竟故意改動比搬字過紙更麻煩,按理不會這樣做。


就是這樣,我大概有一段時間都不用去圖書館了。


這些或許是人所共知的事,純粹志在分享一下自身最近的經驗而已。


這樣的一個免費電子書海,實在是讀者們的寶藏呢!


但對作家們來說,會否覺得有如蟑螂般討厭?


3 則留言:

  1. 書是這麼來的: http://www.haodoo.net/?M=hd&P=ebook  "好讀" 其中一個優點, 是他們可以提供直排閱讀. :-)
    [版主回覆09/29/2011 00:40:00]哈~ 謝謝解答~
    我是下載它的epub檔的, 所以我還是用橫排閱讀, 不過我對這方面沒什麼執著
    但還是有點疑問, 這些電子書不會有利益衝突嗎?

    回覆刪除
  2. 版權方面, 我也不大了了......
    [版主回覆09/30/2011 01:08:00]不過現在網上也有免費漫畫看.........或許都是差不多的情況........

    回覆刪除
  3. 大寶藏啊!
    [版主回覆10/01/2011 03:09:00]真的有不少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