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打卡》

        (方日進 去過 灣仔)


        陳東用智能手機在社交網站上打卡,亦即是告訴朋友自己所在的位置。這事本來平常不過,奇怪在他用的是朋友方日進的戶口。


        箇中因由要追溯到一個月前。


 


        「阿東,我將我的戶口密碼交給你,當我有需要時,你便替我打卡。」


        「為什麼?」


        「我的女朋友要我定時定候打卡,以便知道我的行蹤!真是有夠離譜!叫我如何泡女呢?」


        「有女朋友就不應…」


        「這不用你管,你只要聽我的吩咐就好。我不會待薄你的,每打一次卡我便給你一百元,怎麼樣?」


        陳東用手機登入了方日進的戶口,在戀愛對象一欄中看到一個有著棕色長髮、水靈眼睛和甜美笑容的女生。


        「好吧。」陳東答道。


 


        陳東通常都是在週末或平日晚上收到打卡的命令,他們會在打卡前確定雙方位置不會太接近,因為這樣根本沒意思。


        有時打完卡,他會順便看看方日進的戶口內容,包括楊家寶-戀愛對象欄的人-的資料。


        楊家寶的相片很多,而且都很漂亮,但打卡倒是一次都沒見過。


        他間中會幻想,楊家寶會根據他打卡的位置而找到他,可是一次都沒發生過,偶爾還因此感到納悶。


 


        就在陳東還在回想之時,電話響起,來者正是方日進。


        「你今晚會去沙田嗎?」


        「不會。」


        「好!一小時後再替我打卡。」


        「其實你還要我幫到何時呢?遲早都…」


        陳東未說完,突然後腦受到一下重擊,暈眩間有人用力想搶走他手上的手機,他想反抗,但意識卻越來越模糊…


 


        陳東從醫院出來時已是深夜,他搭乘前往旺角的通宵小巴回家,誰知一上車便叫他措手不及。


        楊家寶!


        陳東一時不懂反應,雖然楊家寶旁邊有空位,但他還是選了另一邊的單人位。


        他偷望過去,只見楊家寶正望著窗外風景,他鼓起勇氣坐到那個空位去。


        「妳是楊家寶嗎?」


        「我就是,但你是?」


        「我是日進的朋友。」


        「抱歉,我沒印象。」


        「其實我們沒見過面…」


        「那…」楊家寶滿面疑惑。


        「我在社交網站看過妳的相片,所以我認得妳。」


        「那你為什麼找我呢?」


        「啊…只是…想跟妳打個招呼…」陳東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時不懂回答,尷尬非常。


        「嘻嘻,是嗎?」楊家寶嬌笑道,陳東對著她,感到面龐熱烘烘的。


        「對了,」陳東道,「妳為何要日進定時打卡呢?」


        「因為我要跟其他男生約會啊!知道他的行蹤便不怕被發現了。啊!你不會告訴他吧?」


        陳東幾乎以為自己聽錯了,這原因是他意想不到的。


        「對了,日進這晚都沒有打卡呢,這時他通常都是在旺角的,今晚他或許不在,所以便來旺角走走。」


        陳東此時終於明白為何一直遇不到她,若果今晚不是手機被劫,恐怕也不例外。


        「妳要別人打卡,怎麼自己卻完全不打?」


        「這還用問,我怎會反對付自己!」


        「可是,可能有其他人想知道妳在哪裡啊…」


        楊家寶這時忽然大笑起來,道:「抱歉,太好笑了!你真可愛!」


        陳東尷尬非常,正想著如何對應時,楊家寶抓起他的手掌,在手心寫下八個數字,然後在他的耳邊小聲道:「你現在可以知道我在哪裡了。」


        陳東像被點穴似地全身僵硬,這時小巴停下,楊家寶道:「我到了,再見!」


        「哦。」陳東反射性地應道,依然沒有任何動作。


        就在楊家寶下車之際,她突然停步,對陳東道:「慢著,你怎麼知道我沒有打卡?」


2 則留言:

  1.  Funny and original. Could be more "literature", and you could have made it into Top 20.  But hard to guess what the judges prefer as contest is new.
    [版主回覆09/22/2011 00:14:00]謝謝哲兄~
    不過這篇是超字版呢, 我實際遞交的那篇刪減很多, 尾段草草了事(但那才是最重要的部分啊...), 慘不忍睹!

    回覆刪除
  2. 咦! 若我是評判之一, 我會選它進入20大啊. 人人口味的確不同哩.
    [版主回覆09/22/2011 00:19:00]謝謝龍兄~
    不過正如下面回應所言, 這是超字版, 用了雙倍的字數來寫呢..... 投稿版比這版本差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