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打定輸數

參加了寫作比賽,自然就會想快點知道結果。


但我有時的心態會是,知道結果後,我就可以把落選文章貼出來了。


好像打定輸數似的,哈哈!


 


早前東方日報舉辦的「名作+」比賽已經公佈了所有入圍作品了,而我當然是無驚無險地落選了。


不過這絕對是意料之內的事,因為我根本就遲了約五分鐘才交稿,照理應該是沒被人看過呢。


而就算趕得及也沒用,因為當時寫著寫著才發覺已經超過六百字的限制,最後是經過一輪慘痛的刪減才得出一篇不完整的作品遞交,自己都非常不滿意,更不要說別人了。


 


不知何解,我最初還以為這比賽是會輕鬆和「潮」一點的,作品要大眾化和有趣,總之那六百字能吸引到讀者就行。


不過結果出來倒是正經得很,就是一個很正統的文學比賽。


大概是我想得太遠了。


 


話說回來,既然落選了,按照慣例還是會貼出來獻醜一下的。


當然是指六百字以上的不受控制完整版。


4 則留言:

  1. 我也進不了決賽。不過是一個平行宇宙的故事(想了一段日子哩),唯有努力重寫!
    [版主回覆09/21/2011 00:02:00]評審們的口味影響很大, 也未必是你寫得不好呢
    你看即使是入圍的作品, 那三位最終評審都未必喜歡, 說不定有些三位會喜歡的卻沒有入圍
    忽然想起了倪匡科幻獎, 看論壇就有人說複審人選每年都一樣, 然後決審們就說作品沒新意........不過這些都已成過去了.........

    回覆刪除
  2. 人有時,需要學會看透
    [版主回覆09/21/2011 00:06:00]我倒不知道自己是否看透呢
    看了入圍作品就知是完全兩回事, 不過我挺喜歡自己那篇

    回覆刪除
  3. I focused too much on the story, and not much effort on the literary style :-( I usually more interested in creating stories than literary style.   Need to be more balanced. John Woo: Style and content go hand in hand.
    [版主回覆09/22/2011 00:01:00]我想....要看你寫這篇故事的目的呢....
    我覺得受歡迎的作品不一定有高文學水平, 反而故事更加重要
    但如果要拿來參加比賽, 就少不免要考慮文筆的問題
    我都是喜歡想故事多於玩文字~

    回覆刪除
  4. 逾時 + 超字數.........
    咁都得?
    [版主回覆09/22/2011 00:04:00]的確是有點逾時的, 不過字數最後都沒有超過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