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愛盆栽的男孩》(7)

        思婷這天再次來到醫院探望阿藍,她是因為收到阿藍的短訊而特地前來的。


        甫一見面,思婷便微笑道:「這次是你第一次主動找我啊,有什麼特別事嗎?」


        「找妳是為了兩件事。」阿藍道,「首先我想……我想跟妳道歉……我想妳是對的,我以後都不會再這樣了。」


        思婷溫柔的道:「你明白就好了。那麼第二件事呢?」


        阿藍欲言又止,支吾的道:「我想麻煩妳替我打理我的盆栽一陣子,直至我康復出院。」


        思婷得意地笑了幾下,道:「我早就說你其實很喜愛那盆栽的啦!現在證明我沒說錯吧!可是你父母不會替你打理嗎?」


        「他們總是忘記打理,我怕我出院時我的盆栽已經死了。」


        「那好吧!我答應你,就當是獎勵你好了。不過我要怎樣幫你了?」


        「妳還記得我的家在哪裡嗎?我把鑰匙交給妳,妳到我家帶走那盆栽就好了。可以嗎?」


        「當然可以。」思婷爽快答應。


 


        「剛出院不久就說要請我吃飯,你真的那麼掛念我嗎?」思婷開玩笑的道。


        「只是想好好多謝妳啦……」阿藍靦腆道。


        「那你要努力多謝我了!我不像你,我很樂於接受你的謝意的!」


        阿藍只是害羞的笑著。


        兩人走到一間餐廳坐下,並各自看著手上的菜單選著食品之時,阿藍突然神情緊張起來,還用菜單遮掩自己的面。


        「你幹什麼了?」思婷奇道。只見阿藍雖然把面遮著,卻不時閃縮地伸出來偷瞄著什麼。


        思婷順著阿藍的視線望過去,那兒坐著三個年輕女生正在談天說地。


        思婷鬼馬的笑道:「我知道了!那兒其中一個便是你真正喜歡的女生!是左面長髮的那個,還是捲髮那個?」


        阿藍沒理會思婷的問題,只是小聲道:「不如我們換個地方好嗎?」


        思婷也沒理會阿藍的提議,說道:「不如你去打個招呼吧!」


        「我們走吧……」阿藍哀求道。


        「不用害羞啊!又不是叫你去表白,只是打招呼而已。」


        「我不想面對她……」


        「別怕啊!打招呼也不敢,又怎樣表白呢?我幫你一把吧!」思婷說著便動起身想拉阿藍過去。


        阿藍並未就範,兩人就在座位旁拉拉扯扯。


        「不要這樣!」阿藍突然氣道,他大力甩開思婷的手,並頭也不回走出餐廳。


        思婷見狀連忙追了出去,問道:「怎麼了?你生氣了嗎?」


        阿藍只是自顧自地走著。


        「對不起啊,我只是想幫你而已,以你的性格大概都是不夠主動,所以我才想在你背後推一推你啊。」


        「妳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別以為已經很了解我!」


        「我不是以為自己很了解你,只是想盡我能力去幫助你而已。」


        「這件事不用妳幫!妳以為妳是個社工,在輔導我這個有問題的人嗎?即使我真的有問題,妳也不是真的社工,不用妳來輔導!」


        「我只是想關心你啊!而且我本身亦真的很想當社工,就更加覺得要幫助你了。」


        「妳既然那麼想當社工,為何不真的去學當社工了?我想稱職的社工是不會這樣強迫我做不想做的事!」


        「我也真的想當社工的,可是我現在的工作也真的很不錯,如果我轉做社工,身邊的人一定會反對的。」


        「那麼妳自己也會反對嗎?妳的想法跟其他人也是同樣的嗎?」


        「我……」思婷一時接不上來,她剛才一直也跟著阿藍快步行走的,這時她稍為頓了頓,便落後於阿藍了。


        阿藍見思婷落後了,也不理會,逕自快步地離去了。


 


        自從那次以後,思婷便再沒有私下邀約阿藍,平時上班時除了工作上必要的對話外,也沒有其他特別的談話,彷彿時空又回到阿藍拯救思婷之前。


        阿藍自知當時因氣上心頭而胡亂說話得罪思婷,但看到思婷的態度,也不敢主動跟她道歉。


        在週末的下午,阿藍躲在家中休閒地睡午覺。當他醒來後,他拿起手機一看,竟發現思婷曾找了他好幾次。


        阿藍大吃一驚,也不自覺地緊張起來,到底思婷因為什麼而急於找他呢?他正想回電之時,門鈴卻瘋了似的響著。


        阿藍一開門,便看到滿面焦躁的思婷。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是自傳式的故事?其實你想當社工?
    [版主回覆07/03/2011 02:51:00]不是啊....被社工輔導就有我的份

    回覆刪除
  2. 快寫加些須浪漫戲啦。兩個人是時候交往啦。
    [版主回覆07/03/2011 15:53:00]其實這篇上年已經寫完了, 只是久久未打進電腦而已
    下一篇就結局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