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愛盆栽的男孩》(8)(完)

        「思婷……上次我……」


        「什麼都不要說!跟我來!」思婷急道。


        阿藍趕快地換了衣服後,便跟著思婷下樓去,一下樓便登上了計程車。


        「到底我們要前往哪兒了?」阿藍一頭霧水。


        「待會你便會知的了。」


        他們來到一個大型商場,內裡人山人海,看似有什麼大型活動正在舉行。


        「夠鐘入場的了,快!」思婷催促道。


        阿藍帶著問號走過去,此時他終於看清那是什麼活動。


        「安娜寶貝寫真集簽名會?我現在要去見寶貝嗎?」阿藍難以置信。


        「對啊!我很辛苦才拿到入場券的,我連寫真集也替你準備了,你快點去吧!」


        「謝謝妳!」阿藍拿著思婷給他的寫真集走往簽名會的入口。


 


        「寶貝真的很可愛很漂亮!」阿藍難掩興奮的道。


        「你高興就好了。」思婷欣慰道。


        「可是為什麼……」


        「就是因為上次見面的事。」思婷道,「當時你問我自己的想法到底是如何,我於是回去想了好幾天,而得出的結論是我真的很想當社工,我想我是應該忠於自己的想法的,所以我決定就算遭其他人反對,我也會嘗試當一個社工!我現在已經在申請一些社工課程了。而為了答謝你令我想通了,我便盡力幫你完成你的夢想。」


        「原先應該是我向妳道歉的,怎麼會是妳倒過來感謝我……」阿藍道,「可是,妳不是覺得我這夢想很無聊的嗎?」


        「嗯……其實我依然覺得無聊啊。不過我是想,雖然我不明白你的夢想,但或許對你來說是真的有意義的,就好像其他人也不明白我為什麼想當社工一樣,所以我選擇尊重你的夢想。」


        「思婷……真的很感謝妳。」阿藍微笑道。


        「彼此彼此啦!」思婷道。


        「思婷,妳還記得妳初時看到我那盆栽時說過的話嗎?」


        「嗯?」


        「妳說,有時緣分就是如此奇妙,最初相遇可能莫名其妙,非我所願,甚至會令人措手不及,但到了最後便會發現那是我的最愛。嗯……我覺得,思婷妳很像我的盆栽……啊,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思婷一時間不能確定阿藍這番說話的含意,不過此時她也在想,或許阿藍也是她的一棵盆栽。


 


(完)


1 則留言:

  1. 如果結局更浪漫點便好了。 譬如,思亭送點什麼定情的東西給阿藍。簽名會的門票好像商業化點,雖然那是他的夢想。
    [版主回覆07/05/2011 02:18:00]寫時確實沒想過浪漫元素的問題呢, 畢竟他們的感情發展於我而言並不是最重要的部分
    印象中最初可能只打算他們只是姊弟之情呢, 現在已經有點出軌了
    下次再挑戰浪漫部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