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總往壞處想

現在間中會想,其實我是否應該買iPhone或其他智能手機,而不是買iPad?


因為要帶著iPad出街,還真是增添不少負荷。


而令這問題更加浮現的原因是,暫時帶iPad出街好像沒什麼作用。


主要原因是我暫時還未替它加入3G上網計劃,令它只能在離線狀態下使用。


如果可以上網,我還可用來瀏覽一下網頁啊。


寫小說?由於個人比較奇怪的私隱問題,我不希望小說會儲存在iPad內,所以我的計劃是儲存在雲端,亦即是又要上網。


順帶一提,我亦奇怪地不習慣在別人面前寫文,尤其是小說,但用iPad寫又好像太顯眼了,這也是我懷疑買iPad是否正確的原因之一。


因此,我乘車時用iPad或者就只限於玩玩遊戲,但這樣的話我寧願看書好了(暫時袋中還是備有書的)。


在之前工作上還有很用得著iPad的地方,但最近也沒有了,令到帶iPad好像很無謂似的,所以今天我便沒有帶它去上班了。


如果是手機的話,一來沒那麼張揚,二來負擔小,即使沒用,要隨身攜帶也沒所謂。


這樣好像說了不少iPad的不方便,那麼如果買的是手機又會否好一點呢?


其實我相信情況也不會好太多,因為當手上的是手機,我又會開始數算它的壞處。


螢幕太少,不能把它當作Netbook代替品使用,用作正常網頁瀏覽會很辛苦,也不方便在家中使用。


總覺得自己對一件事物通常都是想著它的缺點,消極得很。


 


當務之急,還是要快點屬意一個3G Plan。


3 則留言:

  1. > 但用iPad寫又好像太顯眼了,這也是我懷疑買iPad是否正確的原因之一。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的注意焦點都在7吋的選擇上......
    [版主回覆06/12/2011 02:18:00]哈哈.....
    龍兄何時出手啊?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iPad是一部流動電視和電子書。 寫文章,我會選Samsung Galaxy S.
    [版主回覆06/12/2011 02:19:00]那你還會買iPad嗎?

    回覆刪除
  3. 於我而言, 手寫輸入俐落及續航力是主要concern, 用得不久便失去便攜式的意義。Samsung Galaxy Tab 是吸引的,但Asus的「二合一變Netbook」及十多小時續般力,以及HTC Flyer的手寫記號功能都吸引。
    Please kindly share your 3G plan later.
    [版主回覆06/13/2011 02:28:00]7吋平板的確是花多眼亂呢
    分享都不是問題, 不過我怕我的選擇未必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