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選擇

宣傳口號有云:「有得揀,先至係老闆!」


你認同嗎?


 


現役的電腦是一部用了五年多的Notebook。


基本上是有點慢的,有一點小毛病(也可能其實是大病),偶爾會慢到動不了似的。


相信它難以支援一些系統需求大的應用,曾試過安裝了某品牌的防毒軟件後就近乎癱瘓。


不過日常使用如上網之類,大致上還是可以的,所以暫時都沒特別考慮換機的事。


但是間中都有想過,好不好試試換部MacBook呢?


我絕對承認,其中一個原因是覺得用蘋果好像比較有優越感,十分膚淺。


另一個原因是幻想MacBook的操作可能會比較方便好用,好像試用一下也不壞。雖然我自己都很懷疑是否能習慣Mac OS,最大障礙是我是用IE的!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選擇比較少。


雖然MacBook也有分MacBook,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每種又有各自不同的規格,真是買的話也要一番選擇。


但相比起百花齊放的Windows Notebook,MacBook的選擇已經是很少很少的了。


選擇多不是較好嗎?


對,如果你懂得選,而且有心機時間選的話。


如果買Windows Notebook,要考慮牌子,規格,價錢,甚至買的地方,當中有無數的組合。


個人覺得真的要有一定知識才可作出好的選擇。


回想現役的Notebook,買入的價錢並不便宜,但表現卻說不上突出,實在覺得一不留神便會買了一些又貴又不好用的機。


相反我對蘋果的信心較大,總覺得差極都有個譜,風險相對而言比較低。


自問至少現階段並沒有足夠的知識去作出正確的選擇,也沒心機鑽研。


如果說一句:我要買MacBook,好像即時輕鬆不少。


老實說,我之前選擇iPad,而不選其他Android tablet,部分原因也是選擇數量問題。


 


對我來說,有時太多選擇,都是一種煩惱。


4 則留言:

  1. 我便是MacBook的使用者,用了五年了。 Apple的速度比Windows快,很少會中病毒,令我用得很開心。 不過,如果我的MacBook壞了,我不會再買一部,會買iPad2 + keyboard。 我基本上用電腦上網和寫作,iPad+keyboard已很夠。如果你還用Microsoft Excel和打機,那便非買notebook不可了。
    [版主回覆06/14/2011 00:52:00]那麼你用什麼software寫作?
    剛剛在用itune同步ipad, 覺得很混亂, 忽然覺得雖然apple可能有些設計是好的, 但也可能不適合我, 真是要再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2. 時代變更,什麼東西的壽命都越來越短暫
    [版主回覆06/15/2011 01:38:00]人卻好像越來越長命

    回覆刪除
  3. 我用GoogleDoc,也用Word。 iPad2的手寫準不準確呢?Samsung Galaxy非常準啊。
    [版主回覆06/16/2011 01:08:00]ms office for mac 嗎?
    我覺得ok啊~ 大約都有九成吧 , 不過我通常用倉頡, 因為它的倉頡不用將那個字的碼都打, 有點像另類速成, 所以我還會用

    回覆刪除
  4. 太多選擇,都是一種煩惱
    agree
    [版主回覆06/17/2011 02:02:00]我實在太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