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只是跟在後面

這天, 我就如平日一般在這條路行走。


突然間, 我發現在我前面的那個人, 好像是妳。


她稍稍回過頭, 那時已經是傍晚, 我看得不算很清楚, 但我感到她應該是妳, 她的回頭也可能是為了瞄我。


那.....真的是妳嗎?


曾經有一段日子, 我每天也在期待跟妳相遇, 有空的話也會繞道選行會經過妳的家的路線, 看看會不會碰到妳。


當然, 其實這是很無聊的行為, 因為我其實只要打一通電話便可找到妳, 就算不這樣, 我也該花時間等候妳, 而不是這樣等待著巧遇, 好像把責任都推給緣份這種毫無保障的東西。


到了現在, 我已經再沒有期待了, 或者應該說, 我的期待再不是放在妳身上, 我已經沒有期待與妳會有什麼特別事情發生。


可是, 這天卻讓我遇到妳, 在我想遇到時遇不上, 到我沒再想的時候才給我遇上, 這到底算是什麼呢?


妳在我前面走著, 步伐帶點緩慢, 如果是平時的我遇到這種速度的人, 我應該會加快速度越過他吧。


但是, 我沒有這樣做, 我以同樣有點慢的速度跟在妳的後面, 沒超越妳, 也沒有叫妳, 就只是跟在後面。


我應該上前與妳相認嗎? 還是裝作沒發現妳, 繼續跟在後面, 甚至快步越過妳了?


在這一刻, 我選擇了跟在後面。


妳的步伐還是緩慢, 我不能再走得比妳慢, 所以我一直也緊緊的在妳後面。


走了一會, 我還是一點動作也沒有, 這時妳又回頭瞄了一下後面。


妳是發現了我了嗎? 還是妳早就發現我, 然後故意放慢腳步讓我追上妳? 妳是在等我上前呼叫妳嗎? 還是妳根本不是妳, 只是在奇怪怎麼有個人跟在後面。


終於, 我和妳的路不同了, 我走開了妳, 也沒有回頭看, 心裡有點脫難的感覺。


可是走不了幾步, 我便覺得若有所失, 失落的感覺慢慢滲出來, 我開始後悔剛才的行動。


為什麼我不上前叫妳了?


因為我不肯定那人是妳? 不, 其實好像是相反, 我是覺得那人是妳, 才不敢走上前。


但是, 我到底在害怕什麼了? 連我自己也不太明白。


這問題不在於我還有否記掛著妳, 當然其實還是會有一點關係。


雖然我跟妳已有一段日子沒聯絡了, 關係也疏落起來, 可是我有必要像現在般裝作不認識似的嗎?


我對一些知道他是誰, 卻毫不相熟的人有時會扮作不認識, 連招呼也免了, 而對方有時也跟我一樣, 就如互相協定了一樣。


但是現在, 某程度上, 我覺得妳是想跟我相認的, 妳是在等我上前叫喚妳, 我卻只是在後面裝作不認識, 裝作看不見地走著。


這是我後悔的地方。即使我已不想妳了, 即使我跟妳已沒什麼好談, 但如此地偶遇到, 也可以打個招呼, 寒暄幾句, 說些不著邊際的話啊! 但我卻把妳當成連hi bye friend 也不如。


如果妳真的知道我在後面, 又真的等著我上前, 一定會感到好失望吧。


對不起, 或許我真的不懂與人相處, 也不懂如何與妳相處........


到下一次, 我會怎樣做? 我會消除今天的後悔, 還是重蹈覆轍了?


又或者, 根本就沒有下一次。


又或者, 沒有下一次是好的結局?


 


如果我真的沒認錯人, 那人真的是妳的話。


妳看上去憔悴了很多似的。


但願妳能保重身體, 生活安康。


4 則留言:

  1. 此女子一定是天仙下凡,天姿国色!
    [版主回覆03/01/2008 23:07:00]太誇張了吧........

    回覆刪除
  2. 跟在一個女生后面
    會被誤會的
    [版主回覆03/01/2008 23:17:00]沒想過這個問題呢.........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我
    一定不會去相認
    如果認錯人
    如果那個人忘記了你
    "我常與到這種情形,對方忘記了我是誰,那感覺是很壞的"
     
    [版主回覆03/01/2008 23:54:00]不過我怕我現在把那種壞感覺給了她...........

    回覆刪除
  4. 本來就認識的,上前相認又何妨?至少給大家一次機會......交談。
    [版主回覆04/25/2008 02:44:00]妳說得對的, 但當時的即時反應就是這樣........我事後也不明白為什麼我沒這樣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