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有限日期

一直在寫 blog 的你, 有想過自己會維持寫 blog 到什麼時候嗎? 有想過何時會不再寫嗎?


你的 blog 的有限日期是何時了?


 


把話說在前頭, 我短期內是不會不寫或關 blog, 我現在對 blog 還是樂在其中, 更是我上網的主要活動之一。


當然我也不希望你們會去想這問題, 實際上也無從去想, 因為你也無法推斷關 blog 的念頭會何時出現, 到你真的不想寫了, 就自然會不寫, 而既然現在的你還想寫, 就姑且把有限日期推至無限好了。


 


或者, 換個角度問, 你有信心你會一直寫 blog 嗎?


要我答的話, 如果說是一直永遠寫 blog, 我是沒什麼信心, 雖然我現在對 blog 的興趣有增無減, 現在的我也很難想像自己會不寫, 但充其量我只能保證我短期內不會不寫。


原因是因為我在上一個 blog 的經驗。


 


yahoo blog 是我第二個開的 blog, 我第一個 "blog" 開了在 xanga, 不過其實我覺得 xanga 不是 blog, xanga 只是 diary(別跟我談論什麼blog的定義之類的東西, 這只是個人感覺)


在剛開了xanga 的時候, 我是有點"雄心壯志"的, 幾乎每天都把那一天的事都說上一遍, 差不多一日一篇, 好不勤力呢!


而且這股幹勁也至少維持了一年多, 那時真的很有心很用功去寫, 即使有時很忙沒空寫, 到有空時也會一口氣把連日的內容都寫下來, 好像要每一天都有一個紀錄。


回想那段時期, 那時的我應該會以為自己會一直寫下去吧!


可是, 事實上現時的 xanga 已經處於半休業的狀態。


未至於表明關閉, 但更新次數已經大不如前, 即使有時真的有特別的事可寫, 也未必有動力真的寫出來。現在都是零零落落的發文。


 


主要原因, 我想是因為 yahoo blog 的出現吧!


兩者的內容和角色是沒有衝突的, xanga 寫的主要是我的日常瑣事, 讀者則是我認識的朋友; 至於 yahoo blog, 則是我的一些想法, 當然還有我的小說, 而對象則是些現實中不認識的人, 亦即是你們!


不過或者就是因為兩者完全不同的關係, 兩個地方的東西不能互相使用, 而我則要出兩份不同的東西出來給它們, 但基於我的寫作心情有限, 結果我把大部分的心情都放了在 yahoo blog, 而 xanga 則被我冷落了。


把心情放在 yahoo blog, 是因為寫的東西較有趣, 也因為看的人較多(雖然這裡的人流並不多, 但也比我的 xanga 多了), 當然更重要的, 是有你們的支持啊!!


 


最初寫 xanga 時, 沒想過它會像現在般被我冷落。


同樣地, 雖然現在我很喜歡在 yahoo blog 的日子, 但難保某一天會有一個原因令我退出。


可能是有新歡,


可能潮流過去,


可能是沒東西可寫,


可能是太忙沒時間,


可能發生了一些事改變我的想法..............


或許到那一天我便會知道我的"有限日期"了。


 


當然, 現在的我不知道這個日期, 也不想知。


4 則留言:

  1. Facebook 好玩過 Blog,我已慢慢被吸過去
    [版主回覆04/01/2008 01:29:00]我沒玩facebook呢
    別被吸走啊

    回覆刪除
  2. 我就兩種文都有寫, 不過多數都係寫自己o既諗法, 我唔鍾意連日日都會發生o既o野都寫出o黎...
    [版主回覆04/01/2008 01:37:00]我以前在xanga寫的就是妳不會寫的那種, 那時的想法是, 覺得日日都好像差不多, 每天過了好像沒過, 也想不起自己過去的每日做了什麼, 發生了什麼, 好像都在虛度光陰似的。於是便打算每天都記下那天發生了的事, 在相同的每天尋找不同的地方, 填補一下空白的記憶

    回覆刪除
  3.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4月7日 下午1:53

    我而家正在放棄中呢!

    回覆刪除
  4.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4月7日 下午1:53

    我而家正在放棄中呢!!!!!!!!!!
    [版主回覆04/10/2008 01:49:00]忙完再寫吧~ 別那麼輕易想放棄啊
    等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