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不該發的惡夢

昨晚(今早?)發了個惡夢,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可能不算是什麼恐怖的惡夢, 但我那一刻還是很驚愕。


這個夢或許可分作前後半部, 不過我只是記得後半部分, 亦是我的夢開始惡起來的部分。前半部唯一記得的是我要交一份功課, 或許因為那功課在後半也有出現吧! 而這份功課亦正是我今天要交的, 算是日有所思吧!


就由到現在還記得的後半部開始說。


 


先說地點, 在夢中所以為的, 我那時是在大學裡的, 遇到的人也是大學的朋友, 可是看到的環境卻完全是另一回事, 那裡有一小部分是我以前中學的環境, 其餘完全是不存在的虛構場景, 有點兒像中學環境的延伸, 但其實是完全虛構的。而有趣的是, 夢中的我完全覺得那裡便是大學。(不過這情況經常在我的夢中發生)


那時我不知何解正用著電腦, 正用著搜尋引擎, 查了一個不知是什麼的詞, 出來的搜尋結果卻全是一些不該看的網頁(是什麼網頁, 你自己想好了)。


而我也就這樣按進了那些不該看的網頁, 而電腦螢幕這時便顯示著一些不該看的畫面, 而且無論我怎樣弄, 還只是顯示著那些畫面。當時覺得應該是中毒了, 而我只是不負責任地離開, 這時我卻看到那裡的另一部電腦也出現著同樣的畫面!


不會吧? 莫非所有電腦都中招了? 我此時心裡有點不安, 打算印證一下, 便意圖前往電腦室去看看。


這時碰巧聽到兩把熟悉的聲音, 回頭一看, 原來是我的兩個朋友。這時我想到的是, 不如問問他們, 有沒有做到那份功課, 企圖找尋source, 不過我還是沒有這樣做, 逕自向相反方向走。


一路走著, 又遇到另一個朋友, 他好像問我要不要吃東西, 我也不知如何回答, 只知接著我便跟他一起走。


之後又有些難以理解的情況。我和朋友突然在玩人肉賽車遊戲, 在走廊中快速奔跑追逐閃過旁人飄移轉彎等等, 我也不知為什麼, 但當時在夢中真的覺得這行為很合理和正常。


跑著到了大學canteen, 雖然在夢中覺得是canteen, 但環境其實是大排檔。


我留意到有幾張桌子都擺放了notebook, 而它們的螢幕.........都是那些不該看的畫面。


難道我真的把全大學的電腦都弄壞了?


這時朋友已經在一張桌子坐下, 對我說著話, 但我那時只是呆呆站著, 也沒聽他在說什麼。


我真的把全大學的電腦都弄壞........而且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明天的新聞可能便會報導這件事了............那我怎麼辦? 我會被發現嗎? 會被拘捕嗎? 還會被人知道我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而令所有電腦中毒?


..................................


 


我醒過來了。


一張眼看到自己躺在床上, 那一刻立時知道剛才的是發夢, 但同時仍然覺得剛才都是真實, 因為那個夢感覺太真實了!


那只是夢吧.......那只是夢吧........我在心裡驚慌地唸著, 過了一會, 我才真的確認剛才的確是夢, 也暗自慶幸那只是一場夢, 也感到鬆了口氣。


這時再回想剛才的夢, 內裡的情節大致上都記得(至少在後半部), 平時通常一醒就會立時忘記的(當然我也有到現在還記得的夢, 不過數量不多)。


再繼續回想, 想起那些虛構場景, 才確實肯定那真的不是真實, 也才真的安心, 之前還是有一點點半信半疑。


我想, 大概感覺真實的夢醒來後也會記得, 醒來後會記得的夢都有真實的感覺。


可是, 為什麼如此真實的夢, 卻不是什麼好夢甜夢, 而是現在這個...........


6 則留言:

  1.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2月27日 晚上11:08

    你咁寫... 你係咪諗邊個係源頭諗到傻左呀?!
    [版主回覆02/28/2008 02:21:00]竟然是這樣? 我無諗過啊..........

    回覆刪除
  2. 夢是我寫作的靈感來源之一
    你也可以的
    [版主回覆02/28/2008 02:24:00]不過這回事也無法控制
    記得到的夢境已經不多, 當中能用的幾乎沒有呢

    回覆刪除
  3.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2月28日 上午9:55

    我幾了解你!
    [版主回覆02/29/2008 01:36:00]才不是........

    回覆刪除
  4. 我較少發惡夢,但總是晚晚也發一大餐啊!
    [版主回覆02/29/2008 23:38:00]晚晚發夢, 好像很厲害似的
    如果不是惡夢, 那發多些夢可能也不錯

    回覆刪除
  5. 我每天也發夢呢,不過就不是全部都記得
    [版主回覆03/01/2008 22:49:00]我反而不怎麼發夢呢

    回覆刪除
  6. 都唔係呀,醫生話發夢等於個腦無休息呀,等於車子開著引擎似的比喻呀!
    [版主回覆03/01/2008 23:03:00]真的嗎? 總覺得這說法未必完全正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