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九)

        「其實……我們想請你帶我們回到以前的這裡,因為這裡在以前能看到很美麗的景色呢!」阿揚答道。


        栩白眉頭一皺,道:「你們到底是否了解現時的情況啊?忍者可能正在監視著我們的行動!」


        「這個沒關係吧!即使我們留在家中,也可能會被監視啊!監視根本不算是理由。」阿揚辯駁道。


        「阿揚,你還是不明白你這建議的影響。就不理會忍者的追捕,但你還記得小敏妹妹是因為何故而被追捕了?假如你現在回去以前,那麼你便和她一樣違反了時空穿梭的規則,同樣會受到忍者的威脅啊!」


        阿揚當場無言以對,他在打算著此事之時,也真的沒考慮過這個後果。


        「對啊,這樣的話你也會被追捕啊!」小敏憂慮地對阿揚道,「看風景只不過是小事一樁,犯不著要為此冒險啊!」


        「小敏妹妹說的完全正確!」栩白道,「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我便先走了。」栩白舉起長棒準備離去,阿揚這時卻叫住了他。


        「等等,我明白你說的話,但我還是想回去。」


        小敏和栩白都登時一呆,栩白氣道:「別把時空穿梭當作兒戲的事!」


        「我沒有這樣想啊!」阿揚辯道。


        「你不用再說,不論你的理由是什麼,我也不會幫你!」栩白說著,面色突然驟變,露出驚訝的神情。


        阿揚和小敏均感到奇怪,阿揚試探的叫喚栩白:「喂,你怎麼了?」


        可是栩白卻毫無反應,阿揚又叫喚了數次後,他才開始回過神來。


        「我要走了!」栩白神色凝重。


        「咦?我還未說完啊!」阿揚急道。


        「我現在沒空跟你玩耍!」栩白拿起長棒便要離去。


        「阿揚,算了吧。」小敏勸說道。


        「等等啊!你有什麼事要趕著離開了?」阿揚見栩白拿起長棒,便伸手抓住棒身。


        「別鬧了!我真的有要事!」栩白喊道,這時栩白那捉住長棒的雙手往外一拉,長棒立時斷成三截,頭尾兩截在栩白手中,阿揚則拿著中間的一段。


        阿揚對這突如其來的動作感到愕然,栩白急速地道:「現在我讓你自己回去,你想怎樣便怎樣吧!」同一時間,栩白全身已開始閃著穿越時空的藍光。


        「我自己?我那懂得怎麼使用這東西?」阿揚把那段長棒遞向栩白說道。


        「你想著你要回去的時空然後按下那長棒上面的一個小按鈕便行了……」栩白連珠炮發的道,轉眼間便消失眼前。


        阿揚細看手上的那根短棒,果然真的有一個小小的按鈕。


        「不知道栩白大叔有什麼事呢?」小敏道,「那我們現在怎樣了?我看還是別用那東西……咦?」


        小敏還未說畢,眼前便盡是耀目的藍光,阿揚已經按下了短棒上的按鈕。


 


        魚肚白色的天空,高聳入雲的大廈,十字路口……


        阿揚和小敏環顧四周,發現他們正身處一個繁華都市的十字路口!


        「嘩!小心!」阿揚和小敏快步的跑上行人路,避過了快要駛近的汽車。


        「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方?這裡也有什麼秘密地點嗎?」小敏疑惑道。


        阿揚伸伸舌頭笑道:「不是不是!我想我是失手了。大概是因為我還未集中好便匆忙按下按鈕吧!」


        「那麼你為什麼要如此匆忙,還有你為什麼要用那東西了?」小敏責備著。


        「因為我就知道妳會阻止我嘛!」阿揚笑著道。


        「你怎麼一副不在乎的模樣?你用了那東西,便跟我一樣會被忍者追捕了!」小敏氣道。


        阿揚仍然帶著得意洋洋的笑容,說道:「跟妳一樣便好了啊!我現在也是帶罪之身,也同樣受到追捕,與妳情況相同,所以再沒有什麼誰連累誰的事了。」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