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力不從心

現在心情納悶, 士氣全無, 所以寫這篇來發洩一下。


原因是因為正在做的 project, 詳細情況就不說了, 因為你也未必想知, 我也不想說, 不想說的原因除了懶外, 就是不想有被人知道我是誰的可能。


總括來說, 是因為標題所說的: 力不從心。


我對自己的要求應該不算很高, 也不是完美主義者, 所以有時遇到有事情不懂或做不到, 除非那事情有一定程度重要或做得真的很差, 否則我也沒什麼所謂, 不快總有少許, 但轉過頭就不會放在心上, 又或者由得它。


真的會令我心情低落一段時間的情況, 其中一種是我落了很多心機, 花了不少時間, 很想把一件事做好時, 到最後卻還是做得不好或做不到。


我現在遇到的就是這種情況, 也不知自己在做什麼。


 


回想先前有一次類似的情況, 功課要寫一個program, 我花了不少時間去想去試, 但直到死線迫近時還未完成得到。


於是我還是要看source, 一看之下, 發覺我之前的時間都是白幹了。一來是結構上跟我想的有很大出入, 二來是它用了不少我不會的方法。


即是除非我惡補一番, 否則而我現有的能力和知識, 就算再想多一星期還是寫不到, 又或者寫了一個很差的出來。


我那一刻真的很洩氣, 花了那麼多心力, 想靠自己完成, 卻只是徒勞無功, 之前的努力半點也用不上, 最後就只能跟source, 倒不如一開始就別做好了, 如果真是這樣我反而輕鬆了, 但實際上我的確花了時間心力, 但空有付出, 毫無成果。


 


雖然現在的情況還未至於上次那樣極端, 但另外又有一些控制不了的不利因素影響, 心情(至少是工作心情)真是不太好.........


3 則留言:

  1. 感性加上幾分理性就理想了!
    [版主回覆03/16/2008 02:16:00]哈.......其實不太明你的意思.....

    回覆刪除
  2. 你說心情不好,不利因素會影響心情,我咪話要理性,最好蓋過感性囉!
    [版主回覆03/17/2008 23:45:00]理性的話心情也好不了多少, 因為project很趕
    只有盡力而為, 隨遇而安好了

    回覆刪除
  3. ,有些事情是看你怎么想的而已.....有时候换个角度想就行了......
    [版主回覆03/30/2008 16:05:00]或許我的想法就是偏向悲觀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