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

        「首先,小敏妹妹,」栩白對小敏道,「我不得不佩服妳的感應力和意志力,如果妳生於我的時代,一定大有一番作為!」


        眾人好像都不明白栩白的話,栩白續道:「如果妳不是那麼厲害,事情應該能較輕易解決吧!不對,應該是根本不會發生這事情。」


        「別兜圈子吧!快點入正題吧!」阿揚有點焦急。


        「別心急嘛!這些已經是正題了,只是敘述手法的問題。好吧!我便先把重點說出來,其實,」栩白頓了一頓,「之前我一直說要恢復小敏妹妹的記憶,是騙你們的,實際是剛剛相反,我是要清除她的記憶。」


        「什麼?」阿揚即時叫了出來,顯得十分驚訝的樣子,而阿宇只是稍微感到驚訝,小敏則與阿揚剛好相反,只有少許驚異之色,反而一副原來如此的模樣。


        「難怪當時我會感到如此不安,覺得你要對我不利了。我只想恢復記憶,根本不想將記憶消除。」小敏道。


        「可是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阿揚追問著。


        「因為我要帶小敏妹妹回到她所屬的時空。」


        「即使這樣,也無需這樣做……」


        「不,」栩白截斷阿揚,「這樣做是需要的。小敏妹妹擁有影響我穿越時空時到達的地方的意志力,所以即使我把她挾持住,然後運起能力,由於目的地仍會被小敏的思想干擾,所以我也無法到達她的時空,將她帶回去。」


        「真的只有這方法嗎?」阿宇質疑道,「如果是因為此原因,其實也可以先將小敏打昏了,再送她回去便行了。難不成昏倒時也能干擾你了?」


        栩白聞言笑了一下,說道:「我絕不排除這個可能性,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其實我還有其他顧慮,假如我依你的方法,我沒十足把握能送她回去,若她真的有能力干擾我,說不定會確實地到達她想到的地方,更完成了她要做的事,那麼到時就算回去了,也沒機會能脫罪了。


        「即使能順利回去,當面對忍者時,如果她還是一副死也要回到過去的態度,脫罪的請求恐怕無法通過呢!」


        「可是即使依你的做法,同樣也沒把握能夠脫罪吧!但小敏卻要失去本身的記憶。」阿揚反對的說道。


        「你說得沒錯!不過世上又有什麼事能保證有十足的把握完成呢?我只是選擇成功率較大的方法而已。慢著,怎麼你好像要責備我似的,說起來我還未找你算賬呢!」


        「算什麼賬?」


        「在最初找到小敏妹妹時,若不是你從中阻撓,我早就把她送走了!之後和你逃避了忍者的追捕後,當我得知小敏妹妹失憶的事,還打算直接帶走她就好了,怎料那時她又記起部分記憶,並不願意跟我走。那時我也不太想硬來,便打算騙她說幫她恢復記憶,到時其實是消除記憶,到成事後便帶走她,可是她還是不答應,我便打算過一陣子再試。


        「到了今天,終於讓我說服了小敏妹妹,卻又被你英勇地阻礙了我!你當英雄可當得過癮了,我的計劃卻被你破壞了!」


        阿揚口裡無言以對,但心裡認為,以當時的情況,大概再來一次他還是會阻止栩白吧。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