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1118

看標題後, 猜得到我這篇網誌會談什麼嗎?


 


其實這篇要說的, 就是11月18日的區議會選舉投票日。


可能因為是雙位數月份, 所以並沒有用"月份+日子"的數字來所宣傳呢! 假如是9月的話, 說不定會有什麼"918, 齊投票"之類的口號。不過換作11月, 1118的訊息較為模糊, 也不太順口吧!


寫這一篇的原因, 我想主要是因為今年受到政府的號召, 終於都登記做選民, 投身選民之列。


至於為什麼會登記呢..........? 老實說, 我的政治意識不多, 也不是想當家作主, 或希望用自己的一票改善什麼, 登記的原因, 或許只是人有我有的心態罷了。


而正來臨的區議會選舉, 就順理成章成為我第一個有份參與的選舉了。


以前並不留意區議會, 曾一度以為它的選區是以十八區來分的。不過可能現在跟自己有關, 卻發現分區比想像中細得多, 通常幾個屋村, 幾個屋宛, 幾幢樓宇, 或幾個街口就已是一個選區, 不過就是分得細, 才能更了解和照顧那裡的需要吧!


隨之想到一件很無聊的事, 就是雖然全港分成十八區, 卻沒有選舉是以這些分區當選區呢.......(有人說過分區一定要用作選區嗎?) 立法會也只是分為新界東和西, 九龍東和西, 和最近補選補得如火如荼的港島區而已。


面對第一次選舉投票, 在選擇上還算是沒什麼煩惱和難度。兩個侯選人, 一個是一直也在做和認識, 另一個卻連名字也沒聽過。雖然我不認識並不代表不好不能幹, 但在他沒有突出表現讓我看到時(最重要是讓我看到這點), 我也沒理由不選一個做得好端端的那個, 而選一個不知名人士啊!


全篇都在亂說一通呢, 不過算是我這個新來的小選民的感想吧。


順便當幫政府宣傳一下吧! 1118齊投票!


4 則留言:

  1. www.flickr.com/photos/tsowungwai

    回覆刪除
  2. 不管怎樣, 去投自己的一票就是了 ……﹗
    [版主回覆11/09/2007 23:25:00]我會啦~

    回覆刪除
  3.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7年11月9日 清晨7:23

    新標題wo!!!  選民就係選自己鍾意果個咪得囉. 使鬼理咁多野乜. d政綱... 承諾. 係選果陣講呀之麻. 有幾可做先得呀!
    [版主回覆11/09/2007 23:35:00]說起政綱, 有些說要實行小班教學, 取消外傭稅...etc, 我心想現在是選區議會啊, 做到這些全港性的政策嗎.......

    回覆刪除
  4. Anyway,這是一個好開始。看你一登記成為選民,就自自然然開始關心區選的事。
    區議會選舉最細(區議員職能最細)、最煩(最多區和候選人)、最亂(最接近市民,人多自然亂),但卻是關心社區、認識政局的第一步。
    小弟,好好探討這方面的事物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