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一)

        「或許你那時應該硬來,強行消除記憶和帶走小敏,反正這裡根本沒人打得過你。」阿宇道。


        「對啊!不過我就是不能狠下心腸呢。」栩白帶點苦笑道,他又向小敏道:「小敏妹妹,我已經把所有事都說明白了。我現在再問妳一次,妳是要回去,還是繼續留在這裡?如果妳能答應我,回去後不再想這兒的事,我便不消除妳的記憶。妳是要把握那成數不明的最後脫罪機會,還是冒著被捕的危險去做妳想做的事,就在現在說清楚好了!」


        栩白以堅定的眼神對著小敏,小敏幾乎沒有一刻思索和猶豫,就搖頭道:「我不回去……我要留在這兒。」小敏依然一副無神的樣子。


        栩白嘆了口氣,道:「其實我也料到會是這答案了。算吧!反正帶妳回去未必真的能脫罪,而且還是拖了那麼久才回去。不過我還是會為把妳帶來這裡的事負責,盡管這是妳的意願,所以我短期內也會留在這個時空照應著妳,你們有事也可以用發訊器找我。今天就到此為止吧!告辭了!」接著栩白又以他一貫的方式離開了。


        「現在也不早了,我們還是先去睡吧!其他的之後再算好了。」阿宇替會談打圓場,逕自向睡房走去。


        「妳想必很疲累吧!快上床休息好了。」阿揚對小敏道,小敏輕輕點頭,兩人便到房間去睡了。


 


        阿揚在床舖上輾轉反側,卻始終未能入睡,他心裡奇怪,明明已經折騰了一整天,理應身心俱疲,倒頭便睡才對,但此時就是睡不著。


        既然睡不著,阿揚便索性起來走走,他倒了一杯水喝著,也不自覺的想著今天的事,還有栩白剛才的話。


        突然,阿揚想起一個念頭,他靜靜地走到屋外,拿出栩白交給他們的發訊器,按下在其上面的按鈕。


        按下按鈕後十秒左右,阿揚面前便閃亮出耀眼的藍光,栩白便在藍光中出現。


        栩白一到達便不停地東張西望,經過一輪觀察後,他道:「才分別不久而已啊,喚我來有什麼事嗎?又不像有忍者來襲。」


        「其實那些忍者是否真的會來的?」


        「一般情況他們也不會沒理由地停止追捕,所以他們的來臨只是時間問題。你不是單單為了問此事而叫我來吧?」


        阿揚搖了搖頭道:「我是有事想請教你。我想如果忍者終有一日會來襲擊小敏,那麼到底要怎樣才可對抗他們,或者不用對抗,就是應該如何逃走或對應之類,有沒有什麼方法呢?」


        栩白皺眉道:「別說你們,其實我也沒有能力正面對付他們,我也有點自身難保呢!」


        「那麼小敏豈不是危在旦夕,難逃一劫?」阿揚苦惱道。


        「哈哈!我只是說無法正面對抗而已,他們要逮捕我的話可是有一定的難度呢!」栩白露出一點自信的笑容,「不過要你們能夠自保就真的很有難度。嗯……不過也未必完全要坐以待斃,有樣東西或許能有少許幫助,就不知應不應該教你……」


        「當然要教!」阿揚立即叫道。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你在寫作故事嗎? 現在已到三十一集啦~ 我咪要由第一集看起~
    [版主回覆11/15/2007 23:27:00]對啊~ 我在寫小說啊
    有空的話歡迎來看啊! 來指教和支持一下~

    回覆刪除
  2. 情節緊張起來,但還未明朗化~~ 寫快點啊!
    [版主回覆11/23/2007 01:41:00]我也知寫得很慢呢........把故事都攤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