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二)

        「連是什麼也未清楚,便毫不猶豫地請教,你還真是緊張小敏妹妹啊!為什麼你會那麼緊張她啊?」


        「什麼?那個……」阿揚吞吞吐吐,「畢竟也相處了一段時間啊!難不成要眼睜睜看著她被人虜走了!任誰也會這樣子吧!我才要問你為什麼要問這問題呢!」


        「哈哈!對啊!我也是這樣想啊!」栩白惡作劇的笑著,「好了,那麼開始吧!你現在先轉身背著我。」


        阿揚依言轉身,栩白把手搭在阿揚的右肩,說道:「怎樣,有沒有感覺到什麼?」


        阿揚被栩白的手搭著不久,便感到數股暖流在體內各處不停流動。


        「是否感覺到那些暖流了,你現在嘗試控制它們的流動,將它們帶到你的右手去。」栩白提示著。


        「嗯……不行,它們有點失控似的。」


        「別急,集中精神,慢慢來,我也會引導你的。」


        阿揚再次集中精神,花了約五分鐘的時間,總算初步掌握了其中的感覺,將暖流緩緩送到右手。


        「嗯,差不多了,匯聚些許好了。那麼你現在保持著那股暖流,然後向前揮出右拳,同時也將右手的暖流打出。」


        阿揚立刻打出右拳,一陣強風隨著拳勢而出,路上的大小垃圾雜物和落葉也被強風撥開,連數米外的垃圾箱也被拳風打飛了。


        阿揚看著眼前所見,驚訝道:「只不過匯聚了少許,而且還是隔空的拳風,就有這樣的威力了!如果再匯聚多一點的話,便可以抵抗忍者了嗎?」


        「別妄想了,如果你這樣學數分鐘就能對付他們,那麼我早已把他們都擺平了。」


        「那麼我學這些來幹什麼了?」阿揚不解道。


        「你仔細地聽我說一遍。我教你這一招,是因為忍者只會以為你是個普通人,因而對你疏於防範,絕對想不到你會有這招殺著,所以你便可以殺他一個措手不及了。但當這招一曝光,忍者便會有所防範,而這招對他也再起不了作用了。因為這招對著忍者只可以用一次,所以只能在生死關頭才可使用。順帶一提,你有沒有發覺右手有何異樣了?」


        阿揚隨即想提起右手察看,卻竟然提不起來,整個右臂一點感覺也沒有,彷彿並不屬於他似的。


        「我的右手完全動不了!怎麼會這樣子的?」阿揚驚道。


        「因為你的身體未接受過鍛煉,所以根本負荷不了這種力量。現在只是右手動不了,是因為沒有用盡全力,假如你真的用盡全力的話,應該會全身癱瘓似的樣子。這也是這招不能隨便使用的原因呢!」


        「那麼要何時才會恢復過來呢?」


        「放心吧!應該明早就能動了,不過還是會感到疼痛。」栩白道,「所以最好的對應還是先呼喚我來好了。」


        「對了,」栩白又道,「剛才的小敏妹妹看來沒精打采的,好像有點兒不妥啊,你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她剛剛才病了一場,當然會疲累和沒精打采啊!」


        栩白搖了搖頭:「這時代的病菌對我的時代來說簡直是小兒科,所以小敏的病按理應該藥到病除,身體狀態也會完全恢復,就像之前根本沒有生病一般。」


        「你是想說,小敏是真的沒精打采了嗎?」


        「我是這樣想,不過實情就要交由你來留意了。」


        他們又談了數句後,栩白便離開了,阿揚也回去房間去睡。


 


        阿揚一覺醒來,便感到右手酸痛得要命。他一看鬧鐘,中午也快過了,這都是因為昨天發生太多事了吧。


        再往床上一看,並不見小敏的蹤影,看來早已經起床了。


        阿揚走到客廳,廳中只見阿宇一人正在看電視。阿揚見狀問道:「小敏呢?」


        「她在早上就獨個兒外出去了,也沒交代要去哪裡。」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5月21日 下午5:13

    嘩! 學功夫噢!!!! 我就黎追到啦!!!  今日係咪好多點擊呢! 我黎呀!!!
    [版主回覆05/24/2008 02:23:00]其實這一段有少許怪呢, 不過這是很早之前就定下的, 所以怪怪的都要有

    回覆刪除
  2.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5月24日 晚上9:44

    唔係呀! 或者我鍾意打掛!!!!
    [版主回覆05/25/2008 02:45:00]不過打戲其實不多呢(會失望嗎? )
    這也是我覺得怪的原因.........

    回覆刪除
  3.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5月25日 下午2:28

    咁係最緊要情況下救左小敏. 而佢之後癱左一段時間. 等小敏照顧佢. 咁咪好感人囉!!!! 我EXPECT係咁呀WO!
    [版主回覆05/25/2008 16:39:00]呵呵, 這個當然要賣關子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