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樹洞

回想以前好像會寫多點blog 去談自己的生活和感受。

近年少了動筆,除了懶,和生活平淡外,還有就是不想寫太多意志消沉的發洩文。



自問一向都是個抑鬱的人,近年情況似乎還轉差了,主因是年紀越大,看著身邊的人都有不同的成就,更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俗語有云「人比人,比死人」,與人比較好像是沒意思的,只要過得了自己就行。

不過問題就是我連自己那關也過不了,我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值得驕傲的成就。

俗語又有云「知足常樂」,但做人對自己有點要求也很正常吧,而且我覺得自己連最基本的「足」也沒有。

不要跟我說非洲的兒童連吃都沒有,有三餐溫飽已經很幸福,這樣的人生會否低層次了一點?



在期望和現實的巨大落差下,抑鬱的次數和程度都逐漸增加。

曾好多次都想寫什麼發洩心情,雖然有時都真的有寫到,但也有更多時候是沒寫出來的。

一來其實說來說去都是三幅被,二來寫來寫去都盡是些意志消沉的負能量文章,連丁點兒閱讀價值都沒有,恐怕都沒人想看吧,而且以前都已經寫得太多了。



可是最近發覺,自己的情緒或許真的苦無宣洩的空間,而令到情況日益嚴重。

曾想過在社交媒體訴說,但最後都沒膽做,畢竟真的是太私密的感受,不想讓太多人知道。

所以最後還是回到這裡。



這裡沒什麼人會來,但這亦是它的優點,我可以放心在這裡寫自己的心事。

而且根據經驗,把煩惱寫了出來的確會有舒緩作用,如果再有blog友的鼓勵就更是打了支強心針。

另外,我想即使是這種發洩文章,也是將心中所想轉化為文字的過程和練習,亦是重新審視內心的一次機會。

或許近年就是連普通隨意文章都沒寫,才更收窄了寫作的瓶頸。



因此,接下來我或許會沒那麼按捺自己,放蹤地寫這些垃圾文章。

如果你們不想看就直接跳過好了。

10 則留言:

  1. 不如加入一些攝影會,行山會,讀書會發洩下。 :)
    其實我都可能寫埋夜の書室便小休幾年,做下其它野。
    我以前都以為寫作很快會賣幾十萬版權,有幾萬愛戴我個粉絲,同劉華,杜Sir做埋同事,喔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我參加團隊活動可能更辛苦^^"
      小休幾年?!@0@

      刪除
    2. 其實夜書室背後很多資料搜集,寫得頗吃力。因為主缐是讀書會,所以要自己先看人物要看的書。連莎士比亞,柏拉圖都要看埋:)

      刪除
    3. 那故事是否還未進入主線?@@

      刪除
    4. 開始進入直路。轉寫詩前最後小說故事,期實主要是探討愛情的危險性,一個人會不會放棄安隱甜蜜的關係,轉向危險的感情。愛情重傷,不道德關係會有多大後果... :)

      刪除
  2. 下一集會去閱讀會。很多男性角色都會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yblog寫故事很多回應,學到很多東西。現在寫故事,有一個回應已感動到喊!

      刪除
  3. 除咗BLOGSPOT呢度,神風仲有沒有KEEP住寫日記?那都是一個整理思緒、與自己內心對話的好過程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有keep住寫私人日記,不過基本上純記錄,當中雖然有寫心情想法,但通常是想到什麼便直接寫,整理的作用感覺比寫blog弱呢...
      當然也因為blog 真的是發表了出來,某程度上是一種發洩,私人日記則有時會鑽牛角尖似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