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2010年回顧

雖然遲了一點,不過還是要說聲新年快樂!


踏入新的一年,又是時候回顧一下過去的一年了。


這一年印象中沒什麼特別的大事,所以應該算是小事回顧吧!其實小事都好像沒什麼,不過還是盡量寫寫,因為現在不寫,之後就更加不會記得了。


 


或者先說說沒什麼好說的工作方面。


仍然是同一份工,不過我又轉了project。想得好一點,就是可以嘗試多些不同的東西;想得差一點,就是我在每個project的角色都不重要,所以有需要作資源調動時便先選擇我,因為沒有了我對project的影響不大。


目前工作仍是令我煩惱的一件事,不是因為工作繁多或人事問題,而是自己的工作表現。


不是想升職加人工,只是對自己負責,想自己可以過得輕鬆一點,不用經常都要加時工作。


不只一個人叫我快點轉工,不過我暗自打算,暫時都會留下來,可能是至少一年的時間。我想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扭轉現在的局面。或許是偷懶的藉口,但我覺得以現在的我,若果轉了一份好些的工作,條件好些,對我的要求自然也高一些,我實在很懷疑我可能會連試用期也過不了。


 


接著說說可能算是笑話的事。


想說的是一件可說是今年,甚至近年來最開心興奮的事情。


就是買了Angelababy的寫真集。


很好笑吧!但不能否定的是,我真的為了這件事而很開心,而且好心情還維持了好幾天,其實連自己都不太明白。


令我開心的除了寫真集本身,還有我買寫真集這個行動。


雖然我覺得Baby不是那些賣弄性感的o靚模,而且沒有整容,但還是覺得喜歡Baby這件事會被歧視似的,所以都有少許心理關口。


不過就如之前曾寫過的一篇網誌,如果是喜歡的,根本不用理會其他人。


我為我最後沒有讓自己後悔而高興,而且買的過程也有少許波折,就更令到買到手時更加興奮。


最後不得不提,Baby真的很美,買了又喜歡又美的東西當然高興了。


 


除了寫真集,這年也有另一個特別的購買活動。


就是買了一部菲林單反相機。


自從開始喜歡(菲林)攝影,已幻想擁有一部菲林單反。不過要買菲林單反可不是到電器店放下鈔票就成的事,因為現在都幾乎沒有生產了,要買的話通常都要找二手的。


幾乎沒有網上交易經驗的我,有一段時期就在拍賣網站和論壇尋找合心水的相機(參加不到科幻獎不多不少與此有關呢),兜兜轉轉下才買到手頭上的那一部。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自我突破。


這不是一件垂手可得的東西,也沒有人會幫我爭取,而且更是我從未試過的事,但我竟然有行動力去將這個小夢想變成真實,沒有光想不做,實在連自己都感到難以置信,我覺得這件事上我是進步了。


 


這年經歷過電腦壞了的日子,亦因此要手寫參加小說比賽。


沒有電腦當然死不了,而且都算是不錯的體驗,這些日子看多了書,寫多了文,生活好像簡單了點,不過如果要一直如此就不行了,畢竟電腦已經是生活上不可分割的部分。


 


寫作方面很差,長篇已經停產了的樣子,其他的出產亦很少,今年的倪匡科幻獎也錯過了,大概是成績最差的一年。


 


另外亦有一件不堪回首的事,就是因為喝酒弄到嘔了一整晚兼感冒,之後請了兩天病假,實在有夠離譜。


 


與朋友去了澳門一日遊,發覺一日時間實在太少,很多東西都沒看到,下次再去起碼都要住一晚。


 


2010大概是這樣了。


2 則留言:

  1. Baby好像法國女孩,難道他有法國的血統?
    [版主回覆01/04/2011 01:21:00]沒弄錯的話, Baby有1/4德國血統的

    回覆刪除
  2. 能把一年做到事,記錄下來,也會死一件好事
    至少日後能夠回顧
    [版主回覆01/04/2011 01:23:00]對啊, 之前就在回顧往年寫的回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