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夜遊尖沙咀

今晚有點即興地乘渡輪過海,到了尖沙咀後,又即興地決定逛一會兒才回去。


海港城的新年裝飾



不知何解,好像會對海港城的裝飾要求比較高,所以覺得有點普通,不過新年裝飾其實也差不多吧。



 


碰巧到了八時左右,維港開始了幻彩詠香江的表演。


算是第一次真正站定去看這個表演,初看之下,就是激光和射燈不停地射來射去嘛!抬頭可以看到有飛機飛過,好像會影響到飛機的感覺。



再走過一點,聽到了有音樂在播放,才知道原來是要配合音樂一齊看的,在音樂配襯下才覺得是一個表演。


相片嗎?抱歉,手上只有一部手機,舉機對著對岸夜景,看著螢幕,快門始終按不下去。


當表演完結後,聽到身後有人鼓起掌來,我第一個反應是很想笑。或許因為我不是旅客的關係,而且對著非人的表演鼓掌好像怪怪的,都沒有人接收掌聲,就像唱片再好聽也不會對著它鼓掌。


 


看完後仍留在那兒一會兒,這時就想我這麼閒,大概會有人找我幫忙拍照。


結果不出所料,真的有遊客找我幫忙拍照,而且還好像是日本女生,算是好運氣嗎?


可是我拍得很差,相機開了閃光燈,人很光,但背後的維港夜景卻黑得看不見。


原本想再拍一張,不過可能我說得不清楚,她們好像不太理會似的,之後又用手機拍了張好一點的才分別,但到現在還是很介懷那一張。


 


那兒展出了一些花燈,不過很多人很擠,也沒太大興趣,就沒有迫進去了。





 


很型的樣子,倒不知在預備什麼表演或活動。



 


雖然我是香港人,不過其實香港有很多地方我都沒去過或極少去,尖沙咀都是其中之一。


基本上我今晚走在路上,就如一個旅客一般,以遊覽的心情看著周遭的景物。


尖東海旁的路,上一次走好像是中學的時候,印象中當時還未有星光大道。




 


路旁的小植物,被黃黃的燈光映照著,顯得十分美麗。



 


走到這兒都差不多了。




之前已看過這條路的相片,現在才知它的確實所在。



 


這樣走了一遍,今天都算是有玩過吧。


1 則留言:

  1. 今夜星光多璀璨!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2/11/2011 00:30:00]間中這樣走走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