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11年目標

終於都有時間和心機寫今年的目標了。


定目標前,還是先結算一下上年的目標。


 


完成小說《在過去尋找你》,和改善blog的更新速度


真是不要提了,這年小說幾乎停產,更新也不多。對這目標感到一點無力感,但還是繼續連任好了……


 


增加辦事效率和時間管理能力


這年還是做不到。這個大概是最重要的目標,因為完成了它的話,其他的目標大概都自動完成一半了。當然繼續連任。


 


找到她


都是找不到,不過今次有點特別,我不打算讓它連任了。


不是已經放棄,只是覺得自己還未準備好,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就算找到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既然如此就不用想這麼多,就好好做好自己和想做的事。


 


工作順利


又是做不到,今年繼續努力。


 


有準備地參加多些寫作比賽


唉,又是做不到啊!嗯……還是連任吧……


 


成為一個可以獨當一面,可以被信賴和依靠,可以保護和照顧別人,充滿自信,面對任何事都能夠勇敢面對的人


還差很遠很遠,別說獨當一面,反而是被人說像小朋友。


 


學習如何令我愛的人開心和舒服


不知怎的,對這目標好像不想說什麼,雖然其實很重要,但我想先除去這目標,或許這目標對我來說太遠了。


 


忘記那個她


老實說,我不清楚我到底有否完成這個目標。


有次跟她在走廊迎面遇上,只是Hi了一下便擦身而過,過了之後仍感到緊張萬分,過好一會才平靜下來。不過這代表什麼嗎?


年尾時曾想過聯絡她,不過之後又打消念頭,或許是懶吧?


無論如何,這目標不會連任了,或許這就是忘記她的一大步。


 


找到面前和將來想走的路與方向


還未,不過這個也實在難了點,所以也不要緊吧。


 


總結來說,上年的目標都不能達成。


其實都不算是上年的目標了。


到底是實行的問題,還是我訂下的目標太難了?


 


新增目標嗎?


 


拍到一些自己喜歡,別人也所賞的相片


其實這點是關於另一個Blog,不過因為這裡是綜合的,所以也寫下來。


對了,或許我的目標都太模稜兩可,或許要多一點客觀成分才行,那麼要達成這目標,便要有至少一篇網誌有十個回應以上吧!(很低的目標吧)


 


減肚腩


性質較輕鬆的目標,近期的肚腩處於從未試過的高峰,希望今年可以減一減吧!


 


看多點書


其實近年都很少看書,希望今年可以看多一點。


 


早睡一點


 


參加倪匡科幻獎


之前兩年都錯過了,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參加,就是不順氣。


 


申請信用卡


應該是對很多人來說是很莫名其妙的目標,但事實是我真的到現在都沒有信用卡。其實想申請的,但就是懶。


 


盡量接觸一些新朋友


對,是接觸,要真的結識而再來往恐怕太難,還是先來易一點的。


 


新增的目標都相對輕型,希望可以完成到一些吧!


2 則留言:

  1. 時間,能讓人變成熟,變得更有經驗和能力
    [版主回覆01/16/2011 23:12:00]嗯, 不過我浪費了不少時間

    回覆刪除
  2. 你上年的目標是一些long term goals吧~不是一時三刻就能達到的, 所以今年做不到, 就繼續留任吧~有些可能要花好些年才能見到一點點的進步~所以,  不打緊, 加油吧!
    今年的目標定得不錯喔! 目標還是要定得比較realistic和achievable比較好, 盡量用一些short term goals去完成一些long term goals!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01/21/2011 00:58:00]雖說是long term goal, 完成不到都希望有一些改善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