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愛盆栽的男孩》(5)

        當思婷看到阿藍手機上的照片時,都不知好氣定好笑,那是一個打扮時尚,化了亮麗妝容的漂亮女生。


        「這個……不就是那個少女模特兒安娜寶貝?」


        「對啊。」


        「你算是戲弄我嗎?我很認真地問你的。還是我應該讚你懂得開玩笑?」


        「我也是認真的,我真的喜歡寶貝啊!」


        「我又不是問你喜歡的偶像。」思婷不滿道,她接著又問,「那麼你有沒有什麼夢想,或是想做的事?」


        阿藍聞言開始思索,但他苦思良久後還是一頭霧水的樣子,他道:「我真的不知道。不過如果真的要答的話,我想跟寶貝見面呢!可以跟她拍照和握手就好了。」


        「你又在敷衍我了!」思婷道。


        「我哪有!」阿藍這時也語帶不滿,「我是真的想見寶貝,才這樣答妳的!我只是依足妳所說的,盡量表達自己的想法啊!」


        「啊……好了好了,我向你道歉啦,這次是我不夠認真了,別生氣好嗎?」思婷雖然道歉,但嘴角還是禁不住流露一點笑意。


        阿藍沒有回應,只是自顧自的吃著東西。


        他們吃完飯後,準備分別之前,思婷道:「說說工作的事,大文最近不太滿意你的表現,你再努力一點吧!」


        「嗯。」阿藍應道,面上帶著掩不住的苦惱之情。


 


        「你到底是怎樣辦事的?這幾個程式已經是一星期前交給你的了,你竟然到現在還未完成!」大文憤怒地向阿藍罵道。


        「我……我會盡快交給你的……」阿藍聲線微弱的道。


        「盡快?即是何時才完成?給我一個確實的時間!」


        「你不用如此勞氣吧!」思婷插道,「又不是什麼緊急的工作。」


        「這不是緊急與否的問題,而是工作效率的問題!我不理會了,總之我明天早上要知道你已經完成了!」大文一口氣說完便拂袖離去。


        「不用理會他的,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思婷安慰道。


        「嗯。」阿藍反射性地應著,雙眼失焦地望著面前的電腦螢幕。


 


        翌日早上十時,大文掛著難看的面色,在阿藍的座位大吵大鬧。


        「阿藍幹什麼現在還未回來?不是為了逃避責任而裝病吧?」


        「我打電話找找他看。」思婷連忙提起電話,電話不一會便接通,接聽的卻是一個女人,那是阿藍的母親。


        「阿藍昨晚進了醫院了。」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自傳式小說? 我記得你也是Baby的粉絲啊。
    [版主回覆01/19/2011 00:18:00]當然不是
    只是將自己的一些想法發展成故事
    你可以找到某一部分的我, 但不是全部的我

    回覆刪除
  2. 唔係吖,都寫得幾好啊。
    呢個係我第一個由第一篇開始睇的小說,所以先夠膽留言。
    [版主回覆01/21/2011 01:06:00]謝謝你來看啊~
    你盡管留言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