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五十四)

        「阿揚,公司最近十分繁忙,人手非常不足,如果要你星期六日回來上班可以嗎?」


        「可以啊,我沒問題。」阿揚回應上司道。


        「真的?這只是自願性質,你不用擔心拒絕後會被解僱啊!」


        「我真的沒問題,反正我沒什麼特別的事。」


        晚上七時,阿揚離開了辦公室,踏上了回家的路。


        阿揚本來可以選一條較快的路線回家去的,不過他總是喜歡繞一繞路,循著南面沿海的走廊慢慢走回家,那兒是阿揚感到非常舒服的一個地方。


        回家時甫一開門,便嗅到一陣香濃的薄餅香味,只見飯桌上擺放著一大個外賣薄餅,還有一些意粉、焗飯和小食。


        「你終於回來啦!我等到肚子都快餓扁了!」阿宇投訴著道。


        「怎麼突然那麼有興致叫薄餅吃?」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啊!而且阿揚你上班也很辛苦,所以吃一些較特別的東西慰勞一下。」小敏興致勃勃的道。


        「理由可能真的如此,不過……」阿宇有點忍俊不禁地道,「特別的東西本來不是這些啊!小敏本來是打算自己弄意粉的,可是卻弄得廚房一團糟,所以最後只好叫外賣解決了。」


        小敏立時滿面通紅,一搥打在阿宇身上嗔道:「你不是答應過我不說出來的嗎?」


        「這種好事,當然要大事宣揚開去啦!尤其是當事人更加有知情權呢!」阿宇把手搭在阿揚的肩頭上,「阿揚你現在是否感動到眼淚鼻涕都流出來了?」


        「你還在亂說!」小敏責備著。


        「先謝謝妳了,」阿揚語氣平靜的道,「不過其實妳應該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吧!例如尋人、尋找記憶啊!」


        「煮東西給你吃那會是沒意義的事!」小敏駁道。


        「我只不過是個外人啊!充其量也只是妳的一個普通朋友和同屋住客,不值得妳為我做什麼事。」阿揚冷漠的道。


        「你那會是外人!你之前一直幫了我很多的忙,是對我很重要的人啊!」小敏忙道,接著她又充滿歉疚的道,「我知道我之前是說錯了話,我也不知道我當時為什麼……我只是一時激動才會說出這些過分的話,絕不是真心的……對不起……」


        阿揚輕皺眉頭,帶著苦笑道:「其實我早就沒惱妳了。」


        「那你這幾天為什麼要對我如此冷淡?你根本就還在惱我!」小敏委屈道,「我到底要怎樣做你才會原諒我?」


        阿揚稍微別過了面,道:「我真的已經原諒妳了,妳什麼也不用做。」


        「可是,你以前都不是這樣的……」


        「以前……如果是因為我之前幫過妳的話,妳都已經送了項鍊給我了,再加上今天,就當扯平好了。」阿揚說完便往大門走去,「我想我還是出外吃好了。另外,之後兩天我也要上班,所以晚餐也不用算我的份。」


        阿宇這時攔在大門前,小聲地對阿揚道:「阿揚,你到底在幹什麼了?耍性子鬧情緒也有個限度啊!」


        「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阿揚也小聲的回道,之後便繞過阿宇走出大門。


 


下一篇


5 則留言:

  1. 我看小說的對白,覺得阿揚的說話很像作者本人。
    [版主回覆01/11/2010 23:59:00]哈哈, 是嗎?
    的確阿揚是有我自己的影子的, 不過我覺得他比我好
    而且寫對白都是把自己的情緒代入角色, 不多不少是自己的反應吧

    回覆刪除
  2.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10年1月11日 晚上10:10

    小敏何時才回憶起噢?!
    [版主回覆01/12/2010 00:08:00]關於小敏回復記憶的處理, 個人覺得可能會令人失望呢....
    何時嗎? 還要等上一陣子啦.......
    還是要謝謝妳相對inactive也來這裡看啦~

    回覆刪除
  3. 那麼小敏是你心儀對象的化身嗎?
    [版主回覆01/15/2010 01:27:00]也算是吧, 不過是很久以前的, 有興趣可看看一小篇 舊文

    回覆刪除
  4. 還是喜歡這裡-支持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5. 我明白的,我也是喜歡來喜歡去都是同一類人,瘦瘦的,眼細細的。
    [版主回覆01/16/2010 20:54:00]嗯...其實也不能算是同一類人呢....
    妳喜歡細眼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