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反璞歸真回歸原始善用時間寫作大作戰

很長的標題,不知會否是這裡最長的標題,哈哈。


其實說的是最近為了寫小說而進行的策略。


說是策略好像太誇張,其實一句說完,就是帶著記事本上街,然後在乘車時用它寫小說。


在家中要共用電腦的時代,我還有用原稿紙寫小說,《在過去尋找你》的頭幾回都是用原稿紙寫的。


不過當我可以獨佔一部電腦時,我應該都已經全用電腦打字寫作了。


其實用電腦打字寫作本身是沒問題的,實際上也很方便。


不過我發覺自己一回到家開了電腦,都總是在做其他的事,開著Word寫小說的時間總是少得可憐。


有時是被其他的事佔用了時間,有時則是提不起勁。


看著自己的小說過了幾個月都可以紋風不動,心裡很不是味兒,好像想寫多點,但每次對著電腦都不會寫小說,有時真的不知道自己想怎樣,會問其實自己是否真的想寫小說。


於是我為了改善這種情況,想到了這個作戰計劃。


回歸最原始的方法,用筆將小說寫在紙張上,這樣我便可以善用平日乘車時的空餘時間寫小說,而不用局限在家中對著電腦的時間。


不過,這樣做當然是有缺點的,首先就是多了將紙上文字打回進電腦的程序,另外是我自己不太能夠被別人看著寫小說,所以我只能在不太多人的情況下才會拿出記事本寫小說,亦即是實際沒多少天是在寫。


雖然如此,但我仍肯定這個作戰是成功的。


就如今個月,網誌寫得這麼少,但小說還是有緩慢地推進的。


雖然是緩慢,但起碼有推進過。而我亦肯定若沒有記事本這媒介,今個月的小說進度應該是零。


我想現在小說的更新速度至少能從幾個月一篇改善至一個月一篇(當然這仍是慢得要命!)


希望我今年可以掌握到寫作的節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