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密碼

網上日記與傳統日記都是記錄事情和感情的, 不過它們的公開程度卻大相逕庭。


傳統日記是很私人的東西, 絕不輕易被別人接觸; 而網上日記則是很公開的東西, 而且是生怕沒有別人來看。


這一些人人都知道, 只是稍為提一提以開始我的敘述。


 


當我開了xanga以後, 我也開始把自己的事和感想記錄在那裡。


可是, 我其實是個封閉內心的人。


一些日常生活的事, 無論大與小, 我都會樂意寫出來告訴我的朋友。


但當我有一些感想, 心情或想法時, 有時我是不想透露出來的。


當然, 其實不想透露便不透露吧, 又沒有人會知道並且投訴。


只是當有了這個出口時, 我就好像禁不住要將感受從那裡發洩出來。


既想發洩出來, 但同時又不想別人知道我的想法, 真矛盾。


那麼private了它吧! 可是這樣跟沒寫一樣啊, 因為都沒有人看到。


於是, 我便把我想說的"加密", 其實即是把內容寫得不明不白, 支離破碎, 閃閃縮縮, 又借代又引申。


就是只有我看得懂, 別人看得一頭霧水。(不過只是我的想像而已, 其實我也不知別人猜不猜到)


算是把想法放了出來, 也給別人看到, 只是他們不理解而已。


不過除了自我發洩以外, 其實我內心也未必真的想別人完全看不懂, 因為這樣的話其實跟沒寫差不多, 我大概是想別人看到半懂半不懂吧, 看明少許, 稍微感受到我的想法, 但卻不知道細節。(也真的試過有朋友猜到我想說的呢......)


 


之後, 開了這裡。


由於這裡沒有我在現實中認識的人, 所以給了我自由和安全的感覺, 我可以在這裡抒發我的感受和想法。


在一個空間, 說另一個空間的事。


不過, 想不到在這裡也寫了密碼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