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在過去尋找你》(四十一)

        他們沿著長滿青草的小路往山上前進。清新的青草氣息,迎面送來的爽快涼風,光是這些已叫他們心曠神怡。


        小敏一直跟在阿揚的後面,突然,她的目光被一樣東西扯了過去。


        「很漂亮啊!」小敏看著眼前一隻斑斕閃亮的蝴蝶,心裡發出讚嘆。


        蝴蝶輕輕地飛過別處,小敏也自然地跟了上去。


        「別走得那麼快啊!阿揚,你快看那蝴蝶……」小敏轉頭呼喚阿揚。


        可是,她卻看不見阿揚的影蹤。


        小敏立時知道自己跟阿揚失散了,不禁暗罵剛才只顧著看蝴蝶的自己。


        小敏邊走邊叫喚著阿揚,邊走邊開始焦急起來。她嘗試沿路追上阿揚,卻又發現自己已經迷路了。


        與阿揚失散了,又在陌生的地方迷路,附近又一個人也沒有,小敏的心也開始亂了。


        此時,她發覺前面的草叢有點動靜,好像有什麼正在草叢那裡。


        「阿揚?」小敏帶點興奮地快步走往草叢那兒,雙手撥開前面的雜草。


        「哇!」一聲大叫在草叢處發出,小敏被那聲大叫嚇了一跳,並稍為退後了少許,這時她終於能夠看清草叢那兒的環境,阿揚並不在,原來在那裡的是一個小男孩。


        「妳是誰……怎麼會突然間閃出來……」男孩猶有餘悸的說。


        小敏發現自己弄錯了,而且還把那男孩嚇倒,不禁連聲道歉。


        「你沒事嗎?」小敏抱歉地問道。


        男孩看著小敏的表現,也開始放鬆起來,回道:「我沒什麼事,只是被嚇一嚇而已。」


        「那麼我先走了。」小敏說著又繼續東張西望地找尋阿揚。


        男孩看了一會,便上前問道:「妳是否迷路了?我對這兒也算熟悉,可以幫妳帶路啊。」


        「不是……啊,其實也是……」小敏順口的否認,因為她並非因為迷路而四處張望,可是她又想起自己確實是迷路了,又隨即改口,「不過,其實我現在是在找一個人,我剛才與他失散了,他是個二十歲的男生,大約比我高半個頭,你有沒有見過?」


        「沒有啊!」男孩想也不想便答。


        「真的沒有嗎?你再想清楚一點好嗎?」


        「真的沒有啊!非常肯定。我在昨天也到過這裡,從昨天到現在,除了妳之外,我都沒有遇過其他人,我想這裡應該不是什麼旅遊或遠足的地方吧,妳是我在這裡第一個遇到的人呢。」


        「那麼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了?」小敏不解的問道。


        「其實我是跟隨家人來到這小鎮探親的,可是我根本不想對著那些親戚,於是便自己走出來玩了。我見這座山離親戚家不遠,便走上來了,更發現這裡很舒服呢!」


        「原來如此,不過這兒真的很舒服呢。」


        「那麼妳又怎麼會到這裡來了?」男孩反問道。


        小敏把阿揚說的秘密地方告訴了男孩,不過當然沒有提及前往這裡的經過。


        「真的有這樣的地方嗎?可是我昨天逛遍整座山也沒發現啊!」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呢,或許那裡真的很隱蔽吧!」


        「真的那麼秘密嗎?那麼我也要跟著妳去找找看呢!」男孩興致勃勃起來。


 


下一篇


5 則留言:

  1.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5月21日 下午5:35

    呢個又係阿楊?! (以前版) yeah!!! 追曬!
    [版主回覆05/24/2008 02:33:00]妳不是很忙嗎? 竟然會突然一口氣看完
    有點想不到妳會抽時間看呢, 好開心啊~  非常謝謝妳~
    哈哈, 猜中啦, 不過這不難猜, 我也預你們會猜到, 希望我不想妳猜到的不會那麼容易被猜中........

    回覆刪除
  2.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5月24日 晚上9:53

    呵呵呵呵... 當然係有古怪啦! 因為上司今日去左TRAINING. 上上司又放假. 咁最趕既野又做左. 而且我係忙放工讀書同做自己野多過工作. 咁咪係其中一個下午蛇.......................王囉!!!! 想睇好耐啦. 一直都係少少咁睇. 今次由第五回睇到最新呢!!!! 哈... 你死啦!!! 我睇完最新. 會不停追你.................D小說!!!!!!!!!!!!!!!!! 快D寫呀!!!!!!!!!!!!!!!!!!!!!!!
    [版主回覆05/25/2008 02:53:00]在外國讀完回來又有書讀嗎, 真是終身學習呢~
    既然妳追, 那我要加把勁啦

    回覆刪除
  3.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5月25日 下午2:29

    讀埋個尾. 會計試嘛. 唔係乜野新野LU! 係呢! 你搵工搵成點呀?! (我無記錯你今年畢業)
    [版主回覆05/25/2008 16:45:00]搵工嘛..........
    不過我現在還未考完試, 還是考完先算..........

    回覆刪除
  4.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5月25日 晚上8:01

    UST五月尾仲未考完?!
    [版主回覆05/25/2008 23:59:00]吓? 我有說過我讀UST嗎?
    對啊, 現在未考完啊.........

    回覆刪除
  5.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5月27日 下午1:56

    唔相應係唔會知呀wo!!! 就算懷疑都唔會無拿拿上前問呀嘛. 唔係好樣衰!
    [版主回覆05/28/2008 01:42:00]如果懷疑的話.........或者之後求證吧..........問一下當時身處哪裡, 看看是否吻合.........
    雖然沒有相認, 都算是曾經相遇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