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雅思

剛過去的星期六去了考 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自己的英文一向不太好, 考完後感覺也不太好, 要拿6.5分很有難度...........


這次考試中, 其中一樣較深刻的是 speaking test 的時候, 第一 part 不說了, 到第二 part ,這次的題目是 happiness, 要你present 一件你感到快樂的事, 一分鐘準備, present 一至兩分鐘左右。


可是, 在準備的那一分鐘, 我的腦袋竟然一片空白, 我只是眼白白看著桌上的秒錶的針轉了一圈, 卻一件我覺得真的很快樂的事也想不起。


到examiner叫我開始, 到我開始說開場白的時候, 我還是沒有一件, 那時我真的很快樂的事想起來.............


我忽然在想, 我由出生到現在的人生是否白過了?


到第三 part, 繼續環繞 happiness, 他問年輕的人是否比年長的人較易快樂


如果是的話, 那麼我已經活過了較容易快樂的部分了, 但怎麼我仍好像沒什麼快樂的事發生和經歷過?


雖然我不是活得不快樂, 但同時我也不算活得快樂, 我沒有真正經歷過一些令我開心愉快的事, 也數不出這樣的事。


這樣子算不算活過了? 如果算, 那麼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


我現在好像還是想不到一件真的很快樂的事,


或者積極一點想, 我不應繼續跟過去糾纏, 而是要放眼現在和將來。


過去沒有快樂記憶不要緊, 就由現在開始創造和發掘好了。


3 則留言:

  1. 西方有句说话:
    public speaking is more scary than death.
    你可能是太紧张。
    [版主回覆02/20/2008 23:15:00]一部分吧, 但完全是因為緊張? 我想不是.....

    回覆刪除
  2.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2月20日 上午11:07

    嘩係... 雅詩真係睇唔出係IELTS噢!!!! 咁都比你諗到個名...
    開心?! 可以係玩. 滿足. 甜蜜既混合體...
    我諗... 同我食飯都係一種開心黎呀!!! 哈....
    [版主回覆02/20/2008 23:39:00]雅思這名不是我想的啊! 真的有人這樣叫/寫的
    哈, 是嗎, 不過我沒試過跟blog友見面呢, 妳試過未?

    回覆刪除
  3. 黑面守護神南瓜車亞四2008年2月28日 上午9:56

    我希望今次去到. 但係未FIRM我係咪得閒呀?! 仲想搵埋你一齊去TI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