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在過去尋找你》(三十八)

        他們乘車前往小鎮的西面地區去。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邊呢!」小敏下車後道。


        「老實說,連我自己也很少走來這邊,因為這兒離家有點遠。」


        「這裡到底有什麼特別了?」


        阿揚微笑不語,只是繼續帶頭走著,小敏也唯有帶著疑問跟隨他。


        小鎮的西面比中心地區和阿揚居住的東面地區都較為寧靜,不論建築物或道路都是零零落落,相反花草樹木的比例較為多,是個很有市郊感覺的地方。


        走了數分鐘後,他們看到一群依山而建的豪宅,阿揚走了數步,便停了下來看著豪宅群,猶豫了一會,又再次行走,可是走不到三步,他又停下看著豪宅群,面上盡是迷茫疑惑之色。


        小敏見狀問道:「這些豪宅有什麼問題了?」


        阿揚的視線還是不停地掃瞄著豪宅和其位處的小山丘,「沒理由啊……應該就是這裡了,可是……應該沒有這些豪宅存在的……」


        「你應該很久沒來過了。」這時,一位剛巧經過的婦人道,「這山丘在以前的確沒有豪宅,它們是在六年前興建的。」


        「什麼?怎會這樣?」阿揚驚訝道。


        婦人說完便走開,阿揚想了一會,又向她問道:「那麼非住客的人可以進去的嗎?」


        「不可以呢,那兒是私人地方來的。」婦人解答後便離開了。


        小敏看著阿揚苦惱的神情,問道:「這山丘就是你要帶我去的地方嗎?這裡有什麼特別呢?」


        「對啊,這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了。」阿揚道,「我以前曾到過這裡,那時山丘上並沒有任何建築物,就只有一片青草和花木。而最厲害的,是我在這裡發現一個秘密的地方,那地方的入口是異常隱蔽的,那兒的地上都鋪滿了七彩斑斕的野花,更有廣闊的海景,還可以欣賞到日落美景,總之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可是現在已經面目全非了。」阿揚說著不禁嘆了口氣。


        小敏一面聽著,一面在腦海裡幻想那兒的景色,心裡也有點嚮往那個秘密之地。


        「那地方是那麼隱蔽的話,說不定仍然存在啊!」


        「但我們根本進不了去,而且現在改變了那麼多,我也未必能尋回那個地方。」阿揚對自己和小敏撥冷水般的道,「對不起,要妳白行一趟了。」


        小敏搖搖頭道:「沒關係啊!這樣出外走走已很不錯。雖然聽你說得那麼吸引,也真的很想親眼看一次呢,不過現在也沒法子吧!如果可以早幾年來便好了。」


        「啊!」阿揚突然叫了一聲,「對啊!怎麼我到現在才想到呢!我們只要早幾年來便好了!」


        「什麼?」小敏不解。


        阿揚露出得意的笑容,從口袋裡拿出發訊器,小敏這時也明白阿揚想做什麼了。阿揚按下按鈕十秒後,栩白便伴著藍光出現在兩人面前。


        「你們有什麼事啦?」栩白好像有點不耐煩,也沒有像上次那樣緊張地視察四周。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