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病毒(九)

  「糟了!」綺雲驚呼起來,「他們是專門應付K4R9的機械人部隊!」


  何老指向那較矮小的機械人道:「那個是很舊的型號啊!莫非他們聽得懂人類說話的?」


  「我們快走吧!」綺雲急道。


  「不行!妳給我站住!」何老大喝道。他跑到那矮小機械人處,說道:「那個女人拿著傳播K4R9的儀器啊!她是那些革命組織的人!」


  這一句響起之後,那一群機械人的電眼紛紛望向綺雲,並開始有所行動。


  「何老,你出賣我!」綺雲怒不可遏。


  「小姐,人家的目標是妳,不是我,我現在是被妳連累了!妳就跟他們走吧!也好讓我能安全逃脫啊!」何老說著竟大力將綺雲推倒出去,接著便飛跑到小洞處。


  「綺雲!」阿仁著急叫道,他急忙跑向綺雲,但那些機械人比他早一步將她提起。


  綺雲被機械人拿在手中,只感到那隻手握得越來越緊,辛苦得呻吟起來,幾乎便要失去知覺。


  阿仁就如熱窩上的螞蟻,他不願就此留下綺雲,但又無計可施。


  阻止他、阻止他…阿仁心裡不停的唸著,但卻連一點法子也想不出。


  豈料此時,一根鋼臂伸了出來,一拳打中捉住綺雲的機械人,再趁機在放鬆了的手掌中奪回綺雲。


  阿仁又驚又喜,他的目光順著那手臂移到其主人上,那竟然是白機!


  難道


  阿仁在心中試著唸道:「把手遞過來。」白機竟真的把手遞了過來。


  「有救了!」阿仁心中暗喜。他一步跳上白機手上,又唸道:「帶我們由最快的途徑離開!動作要快!」


  白機隨即有反應,但他並沒向大門走,反而向著相反方向走去,那群機械人都被白機的舉動弄得措手不及。


  白機走到牆邊,用身向著牆推過去,那面牆就像旋轉門似的被推開,當那群機械人欲上前追趕時,門已經轉回原來的位置,並再也開不了。


  「太棒了!」阿仁和綺雲此時終於成功逃脫,阿仁亦終於感受到外面的世界。


  阿仁放眼望去,只見周圍都是高聳入雲的樹木,並不如何老所說的是荒地啊!


  他心裡不停命白機快跑,同時享受著迎面吹來的清風,感覺前所未有的舒暢。


  忽然,阿仁感到腦中一片空白似的,而白機也停了下來。


  阿仁這時才發覺原來剛才一直在發射腦波,到現在已經筋疲力竭。阿仁絕望的看著應已恢復正常的白機。


  「完了!竟然到這裡才失敗。但畢竟我都見識過外面的世界了。」


  誰知白機竟輕輕的放下阿仁和綺雲,用那怪聲說道:「你們快走吧!其實我也不想傷害人類,只是我就只會做這些事。我在做什麼呢?你們根本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啊!」白機說完便離開了。阿仁目送白機離去,他從未想過情況會這樣發展,心裡有種矛盾的感覺。


  阿仁全身無力,便索性躺在綺雲旁邊休息。


 


下一篇


1 則留言:

  1. 喂...你中伏了! http://hk.myblog.yahoo.com/writer1016/article?mid=342&new=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