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病毒(七)

  翌日,何老和志強開始恢復過來,他們便開始研究逃走的事。


  志強向綺雲質問道:「妳當時聲稱有辦法的,那辦法是什麼啊?」


  綺雲道:「我雖然沒有實際的計劃,但我這幾天都沒有白過,連日來我一直傳送K4R9到這裡的基本電腦系統,現在我可以任意控制這裡由電腦自動操作的設備,例如照明。」此時室內的電燈突然發瘋似的又開又關,閃個不停。


  阿仁驚嘆道:「這便是K4R9的力量嗎?若果能夠控制這裡的設備,要逃離便不是沒可能了!至少也能開啟籠子的門啊!」


  「不如乾脆控制那些機械人,要他們把我們全都放了!」何老興奮的提議著。


  綺雲此時面有難色道:「恐怕要讓你們失望了,機械人與一般電腦系統是不同的。機械人有自我的思考,不像一般電腦那樣任人擺佈,要控制機械人是很高難度的技術。」


  「那麼有什麼用處呢?」志強質疑道。


  「那便要你出馬了。」綺雲向志強道,她從衣袋中拿了一顆白色小珠出來,「這顆小珠能夠發出干擾訊號,你看牆上那個半球體,那是對機械人的訊號發射器,只要把這小珠貼在上面,便能嚴重干擾機械人,而我便有能力控制他們。」


  志強抗議道:「為什麼是我?而且那是在牆上,要怎麼上去啊!」


  「自動清潔器!」何老恍然大悟的喊道。綺雲點頭道:「何老還挺心思縝密啊!只要利用能貼牆移動的清潔器便能上去,我們也可從這兒到達地上。至於為何選志強,當然是你的身手了,何況我跟阿仁要負責放出K4R9。」


  「可是,」阿仁道,「我們要怎樣逃出去?養殖場並不小啊!」


  何老道:「這問題我早已考慮過了。你們或許不知道,其實這房間的牆腳某處有個小洞,那兒一出去便是養殖場外的荒地了。」


  「那麼一切妥當了,只等那些機械人儲有足夠的K4R9便行了。」綺雲微笑道。


  在之後的日子,阿仁和綺雲便不斷的向那兩個機械人發射K4R9,並等候合適的時機。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