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高登之臥虎藏龍

以前曾說過想在高登出小說,而最近終於都實行了。

為什麼要選擇高登?



其中一大原因,當然是它的人流量。

我想在香港的討論區之中,高登的人流大概無出其右,不是最多,都一定是最多之一。

如果在可發表小說的平台中比較,我想肯定是第一了。

而且,以我自己微薄的經驗,那裡基本上是只要你肯寫,就不多不少都會有人看。

(題外話,我想起了以前的Yahoo Blog,那時只要有心經營,就一定會有成績,相反現在的Blogger……)

這的確是很吸引,讓我躍躍欲試的原因。

不過,這是唯一的原因嗎?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的,而這原因甚至比人流更大影響,

那就是,我覺得高登臥虎藏龍。

其實我應該還未夠資格作出此評論,因為我看過的高登小說其實很少。

但好看的話,一篇已足夠了,更何況其實不止一篇。



如果要我推介,我會推介「有心無默」的故事。

他的作品其實我也只是看了幾個,但已經令我驚為天人。

以下是我推薦的他的作品:

【最遠距離的接觸】我成為了外星人的導遊
https://www.shikoto.com/i/dbs
 (這一個故事有出版實體書呢)

【最近距離的來信】我與隔壁的S小姐成為了筆友
https://www.shikoto.com/i/sY

這兩篇,真的好好看,超好看,非常好看!

兩篇同樣都是充滿疑團,無法預測的情節,未看到最後都猜不透,

兩篇同樣牽動情緒,看得我很想哭,看完結局後的感動「掩卷」後依然久久不能平復。

(其他作品可在他的主頁觀看)



老實說,看過之後實在覺得自己差太多了,完全未夠班。

可是我的灰心只維持了一會,轉化而成的是心中的一團火。

我感受到自己對寫作的熱情又再次燃燒至高點(其實在看之前已經覺得自己重燃熱情,但看過後更是推至高峰)

就比如《幻影籃球王/黑子的籃球》中,火神在見識到奇蹟世代的實力後,沒有像普通人般失去鬥志,反而是激發他的鬥心,立志要將他們打倒一樣。(有看過這動漫嗎?)

當然我不是要打倒誰人,只是想寫出更好的小說。



寫作的路,依然很長。

13 則留言:

  1. 真係好勁!九把刀的水平耶!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看, 經常乘車時看, 看到下了車都停不了要邊走邊看

      刪除
  2. 差不多通宵看!上一次是金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回味yahoo年代邊寫邊上載的「王家衞」式寫法。一於再試試。已想了八個字的題目

      刪除
    2. 很久沒看過哲兄的作品了

      刪除
  3. 神風,前幾天看過你的長篇,也看過你和高登巴打的互動,看到有不少正面意見與正評,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於Y-blog和blogspot,Y-blog似乎較易在yahoo 主頁被人search到自己的blog,在google則較難被人找到blogspot的相關篇章。此為其中一大分野吧。

      刪除
    2. 謝謝SU!
      在yahoo很容易就可以接觸到其他blog友, 只要你多些探訪別人和留言, 別人也會回來探訪自己
      相反blogspot真的是孤島

      刪除
    3. 在yahoo很容易就可以接觸到其他blog友---->呢個係,yahoo果時人地黎過個blog,會知,會留低訪客頭像,有得check返。唔想為留言而夾硬留言,變左都係,到過人地個blog都未必知。

      刪除
    4. 現在才感受到yahoo的生態是很好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