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打機有感

早幾天開了一款坦克遊戲來玩,誰知一玩就迷上了。

這個遊戲個人覺得是很講求技術的,而我自問並不是打機的天才,所以一開始玩是完全無法掌握的,幾乎一上場什麼都沒做過就被炸死了。

但正因為如此考驗技術,我反而萌生了興趣,很想把這遊戲玩好。

於是我就不斷地嘗試和失敗,玩到時間都忘記了,即使明天要上班仍然玩到夜深才願收手。



雖然我玩得實在很差,但畢竟只是剛剛起步,玩得差是很正常的吧!

所以即使不斷失敗,我仍然雄心壯志地不停練習, 甚至去到有點茶飯不思的地步,放工回到家後就什麼事都不做,連面書都沒看,就是在玩這遊戲,而且一玩又是玩到夜深,這情況還持續了數晚,連我都感到自己十分失控。

不過正所謂努力付出總有回報,我的技術也開始進步了,由開始時一出場就被秒殺,變到有時都可以轟毀幾架坦克,進步的喜悅也令我更加有興趣玩下去。



可是昨晚玩得時候,我的表現竟然大倒退,又是一出場沒什麼做到就死了,簡直像回到初初玩的時候。

屢受挫折後,也開始加強裝備和小心行動起來,但情況竟然好像一點好轉都沒有。

到底是因為開始得意忘形所以玩得差了,還是因為放假多了高手參與的關係?(這遊戲是與連線玩家一起玩的)

越輸越不甘心,越不甘心就越玩,但越玩好像輸得越慘,最終磨到凌晨四點幾才收手。

而心情可以說是極度絕望。



現在我在想的問題是,我到底應否繼續玩這個遊戲?

老實說,遊戲而已,不玩又有什麼所謂?而且之前實在花太多時間了,也是時候做回一些「正事」。

不過如果真的不玩了,那麼我之前捱了的幾晚夜豈不是白捱了?

忽然聯想到就像跟男女朋友拍了很多年拖,但最後無法開花結果分手收場,之前所花的精神時間青春金錢都好像浪費了。(好像想得太遠了,而且也不是這麼簡單)

而且一遇到挫折就放棄,這種態度也不太可取吧。

但暫時也不太想理會,或者先做一做之前擱下了的「正事」吧,例如更新一下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