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500篇網誌

今天其實已經一次過出了兩篇網誌了,然後忽然發覺,這裡的網誌數目已經去到499篇了!那就再出多一篇作紀錄吧!

沒錯,這一篇就是這裡的第五百篇網誌!

真是久違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想不到還有機會出這些里程碑文。



話說從300篇網誌 開始 ,我就統計了完成一百篇網誌所需的時間,在400篇網誌 也分析了走勢和以此推斷五百篇的所需時間,以下是當時的紀錄:

第一個一百篇所需時間約十個月;
第二個一百篇所需時間約一年零兩個月;(慢了四個月)
第三個一百篇所需時間約一年半。(再慢了四個月)
第四個一百篇所需時間約一年零兩個月!(快了四個月)

當時還戲言說或許第五個一百篇會用十個月就完成。



那實際上是用了多少時間呢?答案是……



第五個一百篇所需時間約三年零一個月!



之前的紀錄都是一年上下的時間,這一次竟然用了三倍的時間,真是退步得很厲害呢。

到底是什麼原因令到產量急降得如此厲害呢?

我估計主要是因為這三年的生活,相對以前是比較穩定和平靜的, 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大變動,所以也沒有太多想法可寫。

另外小說減產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還有轉了Google Blog都有一點少影響,這裡實在太孤島了,出了文都沒什麼人來看,變相令到寫文的動力下降了。



到底第六個一百篇會何時完成,我都不敢猜度了,又或者這一天根本不會來臨?

6 則留言:

  1. 可能我們要「移民」到強國的小說網站:) 不過,500確實是一里程碑,因為文筆一定已提昇不少。回想如果我沒有寫了五年雅虎,今天的文筆必然嚇死人。近兩年全力練習英文,雖然沒有把文章發表,但發覺英文文筆顯然提昇了兩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知道強國有很多網絡小說,而且不乏出版成書的例子,不過暫時都沒參觀過呢
      五百篇真的是得來不易,文筆就……^^"
      何時有機會看你的作品? :) (雖然我的英文很爛......)

      刪除
  2. 哈,神風,我有排都未到500篇之喜。=P

    繼續Post小說喔,看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 我的500篇是用了8年時間完成呢, 其實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p
      你也有看嗎? 真是太感動了~

      刪除
    2. 其實,不在於值不值得炫燿,而是寫作的路是無止境的,500篇代表了當中的堅持。

      刪除
    3. 謝謝SU,希望可以堅持下去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