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所為何事

我經常都很晚才睡。


 


爸爸時常都話我,這麼晚都不去睡,只顧著做些沒用的事,應該早點睡覺,明天才有精神上班去。


 


早點睡覺這一點,我是絕對同意的。


可是那些沒用的事,也是非做不可的。


 


如果,我不做那些沒用的事,早點睡覺,然後很有精神地上班,很好。


之後呢?下班回到家,做什麼呢?就是早點睡覺,好讓明天有精神上班。


上班的時候上班,下班的時候為上班的時候準備。


上班為了生活,而生活的內容就是為了可以有精神上班。


好像很歪理,但我覺得就是這樣子。


極端點說,這樣的生活,不如死了還好。


 


早睡和做沒用的事,兩樣都重要。


要做的不是捨棄其中一個,而是要找出當中的平衡點。


我,還在摸索中……


2 則留言:

  1. Do 5 days of hard work so you have the freedom to do what you like on Saturday and Sunday :-) As the Buddhist masters say, need to work hard every minute to understand life :-) ha
    [版主回覆07/28/2011 00:34:00]work hard every minute 很辛苦呢.......
    有時覺得平日擠出來的一點時間比週末好用.......尤其是在blog方面

    回覆刪除
  2. 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版主回覆07/30/2011 01:45:00]大概是不少都市人的感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