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愛盆栽的男孩》(6)

        思婷下了班便到了阿藍入住的醫院,並找到阿藍的母親。


        「剛才在電話裡說不清楚,其實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思婷擔憂的道。


        藍母嘆了口氣道:「昨晚有幾個不良少年欺負一個女孩,阿藍為了幫那女孩,而被那些不良少年打至重傷。」


        「阿藍真是太有正義感了。」思婷感嘆道。


        「正義個屁!」藍母憤憤的道,「那孩子間中就會特意在一些治安差的地方流連,一遇到罪惡發生就奮不顧身地挺身而出,但他本身的身手又不是好,卻總是不要命似的,然後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我不知道他是否那麼有正義感,我只是覺得他在自殘!」藍母說到最後除氣憤外亦難掩憂傷之情。


        思婷一時間聽到這些她從未想過的事,心情亦變得複雜起來,她道:「我可以去探望他嗎?」


        「當然可以,妳有空便跟他談談吧。我也是時候上班,要先失陪了。」藍母接著便步出病房了。


        思婷在眾多的病床中找到了阿藍,只見他的頭包著繃帶,面上貼了紗布,身體因為穿了衣服,看不見內裡的情況,但應該好不了多少。


        「身體怎樣了?」思婷冷淡的道。


        「只是皮外傷。」阿藍道,聲線比平日更要虛弱。


        「為什麼?」


        「嗯?」


        「為什麼要如此不顧自身安危?」思婷責備道。


        「媽跟妳說了什麼嗎?」阿藍嘆息著,他緩緩道,「我只是覺得自己很無用很討厭,所以好想懲罰一下自己。」


        「懲罰?」思婷不解道。


        「最初只是想到割手之類的方法,不過後來想到,反正都是痛,何不痛得有用一點呢?所以現在每當想懲罰自己時,我便會去協助維持治安了,懲罰之餘還令自己變成有用之軀,那也算不錯啊!妳也是當中的受益人呢!」阿藍皺著眉笑道。


        思婷冷笑一下,道:「難怪你一直不用我多謝你了,因為你救我其實只是為了自己。那麼今次是因為大文嗎?」


        「嗯。大文說得沒錯,我真的很差,很不能幹,我很討厭這麼沒用的自己,所以……」


        「所以你就要傷害自己了!對不對?」思婷接道。


        阿藍沒有回應,過了半晌,他道:「對不起,我不是妳所想那些好人和大俠,我只是個自私和偽善的人而已。」


        思婷憐惜地道:「別想得自己這麼差,畢竟你也是在做好事啊。不過你的想法是錯誤的!覺得自己沒用,應該是積極地提升自己,而不是傷害自己。正所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無論任何原因,都不可以傷害自己的身體!」


        思婷這時緊盯著阿藍的雙眼,一字字道:「答應我,這次是最後一次!好不好?」


        阿藍迴避了思婷的目光,搖頭道:「我覺得現在這樣也不壞啊。反正我本身根本就什麼都做不了,現在反而可以幫助到其他人呢。如果我因此而死了,或許更會被封為英雄烈士呢!哈哈……」


        一下清脆之聲響起,阿藍感到面龐熱燙燙的,只見思婷剛剛大力地打了阿藍一記耳光。


        「很痛……」阿藍摸著面道,「這樣也不錯啊,妳可以再打。」


        阿藍低著頭,等著思婷的下一記耳光,可是過了片刻也沒有動靜,他抬頭一看,只見思婷已經熱淚盈眶,淚珠默默地滑過思婷的面。


        阿藍看著說不出話來,在這一刻彷彿什麼都靜止了,只餘下痛心的淚水無聲地流動著。


 


下一篇


2 則留言:

  1. Fight Club?? Brad Pitt  感到 生活無聊 所以 下班 後 秘密夜戰 ?
    [版主回覆04/09/2011 17:57:00]沒看過 fight club 呢

    回覆刪除
  2. 這是愛情故事還是會變蝙蝠俠那樣的奇幻故事?
    [版主回覆04/10/2011 03:01:00]這不是奇幻故事啦, 是寫實的普通人故事
    說來自己的轉變挺大的, 寫作初期是點兒不幻不寫的想法, 當時一定寫不出這一篇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