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二月二十九日》

        我這次玩完了!


        我對著電腦開著的空白的文件檔案,對天哀鳴著。


        「什麼事了?」弟弟走過來問道。


        「小說比賽在二月二十八日截稿,亦即是今天。」我道。


        「你不是很早就準備的嗎?怎麼又趕不及了?」弟弟奇道。


        「對啊,我已經寫好了,可是昨晚電腦突然中毒,我現在才把它弄好,但我之前寫好了的小說已經沒有了!」我再次悲慘的道。


        「憑記憶再寫過可以嗎?你一向也說自己是天才啊!」


        「你到底是認真的還是借機取笑我?我的確可以再寫過,但我估計應該要花上兩天的時間,現在是中午,只有半天時間根本不夠。」


        「可以再快一點嗎?」


        「快一點……或許一天半也勉強可以吧……」我側著頭道。


        弟弟突然緊張的道:「那麼你快點開始寫吧!」


        我苦笑道:「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說,我說要一天半啊!」


        「我有聽到啊!現在有半天,如果我說我有辦法可以弄多一天,你會相信嗎?」弟弟認真的道。


        「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我有點啼笑皆非。


        「是真的,我真的可以,只要你現在不放棄,我就有辦法可以弄多一天出來,你要相信我!」


        我從沒見過如此認真的弟弟,這一刻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瘋了還是清醒,我把手放在鍵盤上飛快地打著字,用行動回答了弟弟的問題。


        弟弟笑了笑,便一支箭地跑到房間去,接著便傳出一陣嘈雜的聲音,也不知他在幹什麼。


        到了晚上十一時五十五分,我連忙叫來弟弟,問他有什麼方法。


        「就是它!」弟弟手上拿著一部遊戲機。


        只見他開始替遊戲機插線,之後便開始玩起遊戲上來。


        「你到底在做什麼?你不是說有方法的嗎?」我不禁火光起來。


        「這就是方法!你快點來一起玩。」弟弟認真道。


        我不明所以,但也唯有依他所說。


        我與弟弟玩了五分鐘後,亦即二月二十八日剛剛過去時,本來播著遊戲畫面的電視忽然一陣雪花,過了不久又恢復正常。


        「成功了!」弟弟高呼道。


        「成功什麼了?」我問。


        「你看看家中的時鐘,再看看遊戲機的時鐘!」


        我依著弟弟所言一看,發現家中時鐘,我手上的手錶都停了,我往窗外一看,竟然連街上的人都停止了!會動的就只有遊戲機的時鐘,而且日期更是二月二十九日。


        是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九日!


        「怎會這樣子?」我驚喜道。


        「別理會這些了,你快點寫吧!再不寫便趕不及了!」


        「這……簡直是奇蹟啊!弟弟!全靠你了!」


        「哥哥,奇蹟不只是我造的,假如你最初放棄了,那麼我做的一切都是沒意義的。」


        沒錯,任何時候都不可以放棄,我心道。


        這時弟弟又道:「對了,記緊要到凌晨一刻才發送啊!否則發出時間是二月二十九日便麻煩了,哈哈!」


4 則留言:

  1.  funny!
    [版主回覆07/18/2010 00:56:00]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寫得很好
    很投入在角色中
    [版主回覆07/18/2010 01:30:00]謝謝~ 想不到你會喜歡這篇呢

    回覆刪除
  3. 好奇詭的弟弟啊!
    [版主回覆07/18/2010 17:18:00]哈哈~ 想要一個嗎?

    回覆刪除
  4. 弟弟那麼老成持重....煩請代我訂購一個
    [版主回覆07/25/2010 20:54:00]哈哈哈~
    暫時未有貨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