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空虛的假期

今個聖誕,真的有很空虛的感覺。


好像很少有這種經驗,是那種什麼也提不起勁的感覺。


 


請了兩天假,不過什麼都沒做,幾乎天天都在家中,都沒有出街。


沒有朋友約,有點兒孤獨,不過我又沒勁兒主動約人。今年可能是歷來最少約的聖誕。


都算了,不過連一些個人活動也提不起勁。


Yahoo blog,最近的確是冷清了不少,包括我自己。


blog,都好像沒什麼看,或許是幾天假期,再多都看得完,何況都不多呢。


自己的blog,寫了blog,都好像沒人理會。(我當然不是無視給了我回應的blog友,若沒有你們的留言我的心情應該會更低落)


最近看的論壇,或許因為聖誕吧,都好像沒人活動似的,問了問題又沒人答,好悶。


至於寫作,本來假期空閒正好可以寫寫小說,偏偏我又是提不起勁,也不知是不想寫還是寫不出,心中的一些念頭越想越覺得無聊,寫出來都好像只會是爛文。


連僅有的約會,見面過後反而會不開心,我覺得自己很差,是一個很差勁的朋友。


放假沒事幹,那麼上班呢?


我真的很不想上班,原因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回去有什麼用,我的存在好像可有可無,甚至有點多餘。


我完全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我的生活好像連一個著力點都沒有,整個人若浮若沉都不知在幹什麼。


我應該從未試過這樣子,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因為什麼而存在,不知道自己存在於世有什麼用處。


 


這幾天,偶爾會想到自殺這個詞。


別緊張,我現在是不會自殺的。


我最多,只是會覺得死了也沒所謂,就如我在小說《無奈》所寫的。


而且,就如我另一篇小說《自爆之前》所寫,我實在有太多事未做,在做到這些事之前,我實在不願意就這樣踏進棺材。


所以,這一刻,我確信自己是不會自殺的。


不過我又想,如果終有一日我真的全做了我想做的事又會如何呢?


真的有那一天才算吧。


 


上年的十二月(或聖誕)很不開心,想不到今年的也一樣,開始有點討厭十二月和聖誕。


再過幾天今年便完了,也是覺得很討厭。


1 則留言:

  1. 沒希望便沒失望. 聖誕真的不是甚麼重要東西.
    你又不是耶穌, 不是耶穌的媽, 不是耶穌的爸.
    也不是耶穌的門徒吧 !!!! 聖誕甚麼都不是 ! 對嗎 ^^
    [版主回覆01/02/2010 04:33:00]聖誕好像變成第二個情人節, 或是一個要與朋友去玩去狂歡的節日
    其實也不全因為是聖誕的關係, 就是碰巧覺得很空虛
    現在放完假好像正常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