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在過去尋找你》(五十三)

        兩人之後也沒再說什麼特別的話,阿宇回到房間做自己的事,小敏則坐在沙發看著電視發呆。待到傍晚時分,大門處響起鑰匙的聲音,阿揚終於回家了。


        小敏一見阿揚回來,便急不及待走上前去,正要開口之時,阿揚卻將手上提著的一個膠袋遞給她,並搶先道:「我買了東西給妳,妳先打開看看。」


        小敏呆了一呆,伸手接了膠袋打開一看,裡面載著好幾個蟑螂屋。


        小敏不解的看著阿揚,阿揚解釋道:「有了這些,就可以消滅房間裡的蟑螂了,那麼我也可以功成身退,不用再跟妳同房而睡煩擾著妳。」


        阿揚沒等待小敏的反應,便逕自走開坐在矮凳上脫鞋子,而事實上小敏根本一點反應也沒有,依然動也不動地呆立著。


        阿揚繼續道:「對了,還有個好消息未宣佈,我今天找到工作了!」


        「咦?你終於找到工作了?怎麼這樣突然?」這次倒是阿宇感到驚奇,「什麼工作來的?」


        「其實只是一份臨時工,工作性質大概與文員差不多。我畢竟真的閒著太久了,實在不應再這樣下去了,所以先做著臨時工吧!遲點再找一份好工作。」阿揚道,他又對著小敏道,「我現在開始要上班,所以不能再如以往般陪妳尋人了。」


        「啊……不要緊啊,其實是我之前麻煩到你才對,以後我自己去找就好了。」小敏想展露微笑,但嘴角無論怎努力翹起也很不自然。


        「其實這樣也不壞啊!至少妳以後想何時去尋人也可以呢!」


        「嗯。」小敏帶點無奈的應道。


        「阿揚,你在外面逛了大半天了,不如先洗個澡舒暢一下吧!」阿宇提議道。


        「這樣也好。」阿揚道,轉身便打算去洗澡,但走了幾步又停下來,他伸手插入褲袋一探,拿出一件物事放在茶几上。


        「既然我以後不能經常陪著妳,那麼這東西好應該交由妳保管。」


        茶几上放著的,是與栩白聯絡用的發訊器。


        在阿揚進了浴室之後,小敏無力地軟躺在沙發上,彷彿再也無力站立起來。


        「阿揚看來真的惱了我……」小敏近乎絕望的道。


        「看來就是了。」阿宇一面無可奈何,「我從來都未見過他做出這種鬥氣的行為,此事大概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解決了。」


        小敏和阿宇也沒有再說什麼,沈默充斥著整個空間,房子就只剩下浴室傳出來的淋浴水聲。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