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四十八)

        阿揚知道了小敏要尋找的人是自己之後,心裡亂成一團,他從未想過事情會是這個樣子,他一直以來的想法彷彿正被搖撼得翻天覆地。


        他很想冷靜地組織一下整件事,可是他一時之間實在無法冷靜下來,於是他決定找阿宇傾訴。


        他致電阿宇,這時阿宇剛好沒事閒著,他便約阿揚在一間咖啡店會面。


        那是一所恬靜舒適的咖啡店,阿揚一到達,便看到阿宇坐在角落的座位向他揮手。


        阿揚甫一坐定,便將今天的事告訴阿宇。


        「什麼?你就是小敏要找的人?」阿宇略為驚訝,接著又笑道,「這樣的話真是有趣!」


        「你這算是什麼態度啊!人家在煩惱時竟然那麼高興。」阿揚埋怨道。


        「但是真的很有趣嘛!」阿宇道,「不過,你肯定你沒有弄錯?」


        「其實也不能算是肯定,可是大概錯不了多少吧!因為我真的送了那條項鍊給小敏。」


        「嗯,小敏說過她尋找的人年齡與我們差不多,這也算是吻合吧!」


        阿揚也想起初遇時的那一吻,或許當時小敏不是認錯人而吻,而是她要吻的人真的是他,可能她那一刻還未開始失去記憶也說不定。


        「可是,我想極也想不通,為什麼小敏要找的人會是我?那人是她喜歡的人啊!為什麼她會喜歡我?她當時只是個小學生啊!」


        「小學生也可以很成熟啊。」


        「可是,我只是早前因為車禍而進急症室時才第一次遇到她,當時只是說過幾句話而已,下一次再見已經是今天了。她是因為什麼而喜歡我了?難道真是一見鍾情嗎?


        而且這段小時侯不知何解的傾慕,竟然過了七年後還在,還足以令她有回到過去的決心,這太令人摸不著頭腦了。


        「這只是你依據你所知的事而作的推測而已,」阿宇道,「或許小敏早就留意你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又或者她喜歡你是未來的事,所以現在的你才會一無所知。」


        「對啊!的確是有其他可能呢。」阿揚恍然大悟似的道,但轉瞬又苦惱起來,「那麼真相到底是哪個呢?」


        「嗯,雖然當中的由來是個疑問,不過事情看來真的如此。」阿宇說完又補上一句,「這樣的話,你就沒有情敵了。」


        阿揚雙眼不自覺地瞪大,不太自然的道:「什麼情敵啊,開什麼玩笑了。」


        「阿揚,我與你認識了這麼久,又跟你同住,我怎麼會看不出來了?你不對我承認也沒所謂,重要的是你自己,如果連自己也不承認自己的感情,又如何對小敏承認你的感情了?」


        「我……我自己當然知道……」阿揚被一下子說穿心事,靦腆的道,「不過,真的那麼明顯嗎?」


        阿宇得意地笑著,沒有回答。


        阿揚嘆了口氣,道:「可是,我不認為我沒有情敵。」


 


下一篇


5 則留言:

  1. 阿揚為何會說自己有情敵呢?
    期待你的下一篇喲!
    [版主回覆02/03/2009 00:19:00]謝謝支持啊~
    希望可以快點出下一篇回答妳的問題(上一篇已經是十月的事了....唉......)

    回覆刪除
  2. 我已一口氣看完48篇, 几時再出啊?
    [版主回覆04/15/2009 00:40:00]非常感謝呢~
    至於幾時再出.....這問題我也.........我盡快吧

    回覆刪除
  3. 神風兄, 快點啦......
    [版主回覆04/17/2009 00:45:00]我盡力吧
    謝謝你的期待啊~

    回覆刪除
  4. 仲未有喔.......
    [版主回覆04/19/2009 01:54:00]
    見到你的催促, 真是既高興又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頸都長着添...
    [版主回覆05/01/2009 23:45:00]唉.......真是抱歉..........
    其實新一篇已寫了差不多大半, 還以為四月可以出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