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開不了心

之前幾天,自覺心情好轉不少,怎料今天又出了事。


事緣聽到朋友的一句話。


由於我怕被認識的人發現這裡,所以詳情我是不會說的,真是抱歉。


總之,那一句話,否定了我差不多一個月的努力。


朋友衝口而出的一句,我知他是沒惡意的,他也不知我為了那件事努力過,但那句話的確傷害了我。


同樣的說話之前也曾聽過,當時我不以為然,可是當同一句從另一人口中說出時,我不禁要相信他們說的是真的,亦即是我的努力都只是徒勞無功。


很無力的感覺,我是那麼想去改變,想自己進步和變好,可是為什麼連一點成果也沒有?甚至反而變差了?


之前看blog友喜樂寫的一篇關於讀死書的blog(這裡),我留言說覺得很無奈,那是因為一個不叻的人,他明白自己的不足,而努力付出,希望將勤補拙時,但現實卻是,無論你如何努力,其實都是沒用的。一個懶惰的人失敗或許算是死不足惜,但一個不是天生就成功的人,希望努力去取得成功時,原來最後都只是會白費心機,那不是很無奈嗎?


其實有點離題了……


這件可能只是小事吧!(其實真的是小事)但我現在卻真的很不開心,很無奈。


之前的心情好轉,大概只是我刻意壓下自己的負面情緒,所以只要少許不如意,負能量便再次翻滾起來吧。


到底我應該怎樣做才好?


4 則留言:

  1. 真的,很想介紹給你看之前提過的那本書,因那本書談的,正正是我們的Strengths & Weaknesses。簡單來講背後理論吧:基本上Weaknesses是極難改變的,與其花時間想把它們抹殺,不如把它們控制到不影響大局就算,而把精力集中發揮自己的Strengths。之前講過的Online Test就是替你找出你最強的幾項Strengths;我和朋友做完後討論,感覺都頗吻合。
    低潮時找朋友會面談天吧,起碼可以防止繼續負面下去。
    [版主回覆02/23/2009 00:52:00]嗯, 看看何時有心情找找看.......
    那個test, 如果真的準確的話, 我反而有點怕去做.........我怕一些我自以為強項, 或我喜歡的事, 都不是強項, 而那些強項都是我不喜歡的東西, 那我應該信它還是信自己?

    回覆刪除
  2. 你需要找到自己
    [版主回覆02/23/2009 00:53:00]我不知道如何去找
    也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找到

    回覆刪除
  3. 人生是有很多逆境,我也常常努力但最終都是失敗收場,我想為了增強自信,可以多給自己一點滿足感,例如寫小說啊,怎麼不見你寫下去呢? 我自信心低落時, 會食甜品,做運動,寫寫blog,交一班會鼓勵自己的朋友,那是生活中很好的booster。要交一班會鼓勵自己的朋友,首先是自己先鼓勵他人,這樣你便可以交到會欣賞自己的朋友了,那些胡亂批評的朋友不要交好了,世界上的人多的是,何苦難為自己?
    [版主回覆02/23/2009 23:29:00]我也覺得是時候將精神放在其他地方了, 小說是其中一部分!
    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問自己
    自己是誰?
    是一個怎么樣的人?
    [版主回覆02/23/2009 23:41:00]我會去找答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