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放下好了

大概每個人的容忍能力都是有限的。


我想我已經撐不下去了,我決定不再想她的事。


其實在早前我已曾經有過這種想法,不過不消一會我又故態復萌,繼續被她牽動著我的思緒。


現在我又有這想法,一來因為弄得自己很不開心,二來也實在覺得一點「勝算」也沒有,大概還是別再糾纏好了(我有糾纏過嗎?實際只是我獨個兒在亂想而已。)


到底今次我是否真的能放下?我不知道,還是留待將來的發展好了。


至於我這種想法,又是否正確呢?這個我也不知道。


堅持還是固執,


放下還是放棄,


其中的界線,又有誰人可以作準呢?


我不是想說我的選擇是對的,實際上我也不清楚。


曾看過喬星寫過的一篇blog,其中一句說:愛情最終的目的是開心。


可能我誤解這句也說不定,不過我是想,既然這麼不開心,倒不如不再想,讓自己開心一點還好。


或許我這樣只是臨陣退縮,或許我將來會後悔今天沒有盡力過,


可是即使如此,這選擇至少會令我現在活得比較快樂,快樂的時間比較長。


而且,我經常一副沒精打采的神情,大概是不會討人歡喜吧!


倒不如放鬆一點,開朗一點,說不定反而能引起她的注意,或者也算是一種以退為進(?)


 


從今天起,就讓自己活得開心點吧!


 


------------------------------------------------------------------------------------------------


 


想起有些話未寫,補充一下。


其實這也令我想起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我真的就這樣放下了,那是否代表我不(夠)愛她了?這問題還是要留待時間去證明。


這一兩天都叫自己別太在意她,心情也正常了不少,令我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之前的我實在太神經質太敏感,例如只要看到她跟別的男生談多幾句話,我就會開始暗自發火,一來呷醋,二來埋怨為什麼那人不是我,三來嘆息自己根本沒身份去不滿。


各式各樣的風吹草動都會輕易影響我的情緒,而且九成都是變壞的,但我卻不會處理這些壞的情緒,結果我整天都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在與她相處時,恐怕也把不少負面情緒放在她上,會好像想對她表達自己的不滿,或許她甚至會以為我很討厭她呢。


這樣的我,根本就不能跟她順利地相處。


這兩天,心情頗為正常,我感覺現在的我應該可以與她較輕鬆和自然地相處。


我希望之後也可這樣發展下去,不論我以後是繼續放棄還是再次提起追求的念頭,先與她相處多點和好一點大概錯不了吧!


5 則留言:

  1. 你為什麼不追求她啊? 失敗了也起碼嚐試過嘛!
    [版主回覆02/21/2009 03:26:00]不知妳有沒有看之前的blog, 她已經有男朋友啦, 感情好像還挺穩定似的, 這是我放棄的主要原因
    如果不當這是一回事, 我也沒什麼把握搶她過來
    而且是我已經開始鑽牛角尖, 弄得自己很辛苦

    回覆刪除






  2. [版主回覆02/22/2009 04:02:00]我在學習.......

    回覆刪除
  3. 學習先愛自己......
    [版主回覆02/23/2009 00:59:00]其實我覺得我是愛自己的, 我只是不懂愛別人, 別人也不怎麼愛我, 我的不開心都是外來的, 都是來自別人的
    不過, 又或許我又弄錯, 又捉錯弄神, 又判斷錯誤...........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個經常暗戀失敗的人呢! 很多戀愛在現實中是不可行的,也不會有好結果,我是這樣想,愛不一定要佔有,其實可以做他的好朋友,鼓勵他,守護他,也是一種幸褔啊! 我不只憑口講的,我和前男友仍是好朋友,他會在日常生活中幫助我,我也會在他低落時鼓勵他,對我來說,這當然不是完美的結局,但總比抑鬱的神傷好,努力啊! 我和我在暗戀的大男孩,也是很好的朋友呢!
    [版主回覆02/23/2009 23:59:00]我明白妳說的, 不過呢...........
    恐怕我是做不到的, 因為我根本就連她的好朋友也做不了, 這是我覺得無可能的原因之一, 應該是因為我太無聊了吧

    回覆刪除
  5. 你可以選擇不要愛上別人的....
    [版主回覆02/24/2009 00:01:00]對啊, 不過實情不是那麼控制
    而且其實我本身也是想愛上別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