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四十七)

        阿揚站的位置在貨車的側邊,他看到司機正在駕駛座呆等著,貨車後則有兩個男人在搬著一些傢俱,看來是有人在搬家吧。


        之後,阿揚的目光落在貨車旁邊的小女孩,她也剛剛向阿揚望去,阿揚不以為然,正打算走開的時候,那小女孩竟然向阿揚行過來。


        「哥哥!」小女孩興奮地叫喚。


        阿揚吃了一驚,道:「妳叫我嗎?」


        「我當然是在叫你啊!」小女孩雙眼精靈的看著阿揚,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


        阿揚眉頭輕皺,疑惑地道:「妳……找我有事嗎?」


        這時反而到小女孩露出疑惑的表情,她不解的道:「你不認得我嗎?」


        「這個……」阿揚努力地在腦海中打撈著。


        「你不認得我了嗎?」小女孩的表情開始由疑惑變成失落。


        看著小女孩的神情,阿揚不禁更加出力地去回想,自己真的曾見過這個小女孩嗎?是何時的事了?


        「啊!我記起來了!」阿揚腦海靈光一閃,終於找到有關小女孩的記憶片段。


        她是阿揚之前幾乎被車撞傷,在急症室等候時坐在他旁邊,與他談過數句的那個小女孩!


        「你終於記起我了!」小女孩笑容再現,之後又帶點苦笑的道,「不過你竟然要如此費力才回想起我。」


        阿揚也苦笑道:「我反而不明白為何妳仍然記得我呢!」


        「怎麼可能會忘記啊!」小女孩的反應甚大。


        阿揚也不知怎回應,唯有繼續苦笑。


        「太好了!想不到能夠在臨走前再見到你。」小女孩喜悅的道。


        「啊……是嗎?」阿揚其實不太理解小女孩的表現,但還是先隨口應著,他又道,「妳正在搬家嗎?」


        「是啊!」小女孩道,「其實我之前一直都想找你,可是根本不知該如何去找,我現在更要離開這兒了,還以為已經沒機會再見你,想不到竟會在臨走前再遇上你!」


        阿揚聽得一頭霧水,只是在急症室說過幾句話而已啊!竟然會打算追尋下落?簡直莫名其妙。


        「對了,其實我有些話要跟你說的……」小女孩忽然變得靦腆起來。


        阿揚看著小女孩,默默等著她要說的話,但是她的口張開了半天,還是一個字也說不出。


        「妳跑到哪兒去了?我們要起程了!」貨車傳來一把女人的聲音。


        「啊!等等!」小女孩聽到呼喚,顯得更為焦急了,她支支吾吾的說著一些話,卻始終串連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阿揚看在眼內,實在摸不著頭腦。


        「妳在做什麼了?快點上車吧!」女人的叫聲再次催促,阿揚再聽那女人的聲音,竟然有種熟悉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事了?」阿揚禁不住問道。


        「還是沒事了……我要走了。」小女孩拋下這句便轉身走向貨車。


        阿揚目送著小女孩,突然萌生一個想法,他向小女孩叫道:「等等!」


        小女孩立時停下來看著他。


        阿揚從褲袋中拿出紅水晶項鍊並遞向小女孩,說道:「這個送給妳。」


        小女孩又驚又喜:「好美!真的要送給我嗎?」


        「不是送給妳的話,我拿出來幹什麼。」


        「可是,為什麼……」


        「這個……或許是因為跟妳有緣吧!就當它是臨別的禮物吧,祝妳一路順風!」阿揚那一刻確是有這種即興的想法,而且,其實他本身也不太喜歡那條項鍊,倒不如送給一個會喜歡它的人,至於小敏方面……就說是不知如何遺失好了。


        「謝謝你!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它的!」小女孩喜上眉梢,心情興奮地道謝。


        「妳喜歡就好了,快點上車吧!」


        「嗯!」小女孩立即向貨車快步走去,她走了數步後,又像是因為想到什麼而停下,她回頭向阿揚叫道:「哥哥,我長大後一定會回來找你!你要等我啊!」


        小女孩說完便直奔往貨車那兒上車了。


        阿揚先是愕然,之後便感到有點好笑,「怎麼好像在訂情似的?那項鍊算是訂情信物嗎?這小女孩還真趣怪。」


        「這條項鍊又成為訂情信物了,而這小女孩則追尋我這個送項鍊給她的人,那不是與某人很像嗎?」


        阿揚邊想邊覺得有趣,不過當他再想下去,他面上的笑容便開始凝結。


        最近不是有人會搬家的嗎?


        這時貨車已經駛去,阿揚看到之前被貨車遮掩了的房子,而那房子正是小敏的家。


        阿揚心頭一震,心裡立時浮現出一個可能性,他沒猶豫多久,便拔足追趕那輛貨車,因為他要確認自己的猜想。


        「等一等啊!我有些事情想問……」阿揚大聲呼喊,可是貨車卻不為所動,而且更越走越遠。


        小女孩似乎聽到阿揚的呼喊,探頭伸出車窗,笑著向阿揚揮手。


        「看來她根本聽不到我說什麼……可惡……」


        這時又有另一個人把頭伸出車窗之外,那人看到阿揚時,神情先是愕然,之後便親切地向阿揚揮手道別。


        阿揚停下腳步了,因為他現在幾乎可以肯定自己的猜測。


        阿揚可以認出,與小女孩一起,向他親切地道別的那人,就是小敏媽媽。


        「如果那人是小敏媽媽,那麼小女孩應該便是小敏了。我將項鍊送了給小女孩,那麼我不就是送項鍊給小敏的人了嗎?


        「莫非……我就是小敏要尋找的人?」


 


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