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在過去尋找你》(二十九)

        就在此時,一個他們不想遇到的人擋在他們前面,那人正是栩白。


        或許終於也碰到別人了,阿揚在碰面那刻還感到少許興奮,可是當他想起栩白的目的後,就立時戒備起來。


        「你想怎麼樣?」


        「她看來很辛苦的樣子,」栩白從懷裡找了一枝裝著紫色液體,試管似的玻璃小瓶出來,「快給她喝這個。」


        「這是什麼東西?」


        「特效藥,這種感冒一喝這個立刻就好了。」


        「我為什麼要信你!說是要幫助小敏,可是卻不理會小敏的感受而一意孤行,甚至對我們動手。你真的只是幫小敏恢復記憶?還是有什麼目的了?」


        「首先,我的確是要幫助小敏妹妹,至於動手,若不是你要阻礙我,我根本不會動手啊!如果你現在繼續阻礙我的話,那我又迫著要動粗了!」栩白開始不耐煩。


        「就算是幫助小敏,那也用不著硬來吧,待下次再來不可以嗎?」


        「這個……現在不是說這事的時候啊!阿揚,你到底知不知現在最迫切要做的事是什麼啊?還是你已經習慣了背上的重量了?」


        對啊!小敏還在我的背上!阿揚不禁又為自己的不成熟而自責一番。


        「我不太相信你那怪藥,或許你送我們到醫院好了。」阿揚懷疑地看著那瓶紫色液體。


        栩白幾乎破口大罵:「你別那麼婆媽吧!如果我是要拿她的命,我一棒打下去就可以了!用不著下什麼毒!就當我是要害她了,那麼我至少也要保住她的性命吧!」栩白也不理會阿揚,一手扶著小敏的下巴,一手就將藥灌進小敏口中。


        阿揚立即回頭察看,只見小敏喝藥後並無異樣,這時栩白又道:「先回家去吧!你們應該是為了避開我才不回家吧。」


        這次阿揚沒有異議,栩白熟練地揮動長棒後,一眨眼便回到家中了。


 


        「咦?又來啊!這次連小敏也有份了啊。」阿宇正在客廳中看書。


        阿揚未有回應阿宇,二話不說把小敏放在沙發上躺著。


        「小敏怎麼了?你們今天發生什麼事啊?」阿宇又問道。


        「她病倒了。」阿揚道,「今天的事……」阿揚便簡約地講述了今天的經過,期間仍留意著小敏的情況。


        「放心吧!我的藥真的很有效的!」栩白拍了一下阿揚的肩膀。


        不消一會,小敏便真的醒過來了,她那迷茫的眼神就像問著為什麼她會在這兒,她正想撐起身來,阿揚見狀阻止了她。


        「妳還是先躺著休息吧。」


        「好了,現在小敏妹妹也醒來了,」栩白道,「我想趁現在跟大家解釋一下,因為我一直也認為自己和你們是同一陣線的,我不想再看到你們這樣子逃避我了。」


        「那麼你是真的有事瞞著我們了?」阿揚道。


        「算是吧!」栩白苦笑了一下,「小敏妹妹,妳還可以嗎?如果妳想先休息一下,那便明天再說。」


        「不要緊,你說吧。」小敏看來已經清醒過來了,可以立即回應栩白的話,不過說話的聲音聽起來感覺沒精打采的。


        「好吧!那我開始了。」


 


下一篇


3 則留言:

  1. 終於到戲肉了......
    [版主回覆10/23/2007 02:13:00]算是其中一個推進吧
    故事還沒那麼快完呢..........

    回覆刪除
  2. 看你這麼了解我的小說,似乎你真是專家呢
    [版主回覆10/24/2007 01:14:00]嘩.......我跟"專家"這詞沾不上啦
    只是個讀者

    回覆刪除
  3. 你已被TAG中,去玩吧!
    http://hk.myblog.yahoo.com/imxohk/article?mid=3141
    [版主回覆10/25/2007 22:33:00]我不是不想玩, 可是我有很多問題也答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