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認命

最近開始對一些事認命。



例如,我本身已經不算是喜歡格價找優惠的人,再經過早前一次企圖爭取優惠而買了團購,但結果卻平不了多少,反而弄得自己更麻煩的經驗,我便認定自己是做不了精打細算的人。

還是不要花時間精神找尋最強優惠,什麼價錢也沒所謂,總之買得到用得到就行了吧,就當付錢買方便吧。



早前有段時間喜歡尋找食店,有空便想試試不同食店,不是妄想做飲食達人,但至少也希望有時自己或跟朋友外出吃飯有多一點主意。

但很多時我提議的一些未試過的餐廳都是不好吃或沒什麼特別的,而一些我試過覺得不錯的,帶了朋友去,對方都是覺得沒什麼特別,從未試過回應說沒介紹錯之類。

相反別人找回來的總是很不錯,又或者別人總是知道一些我沒聽說過的餐廳,而且總是試過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餐廳,我就像從沒出外吃飯似的(不過我的確沒太多機會出外吃飯)。

就算是點菜也有問題,每人負責點一些然後一起吃時,我點的往往都是不好吃的,是連我自己都這麼認為(不過自己點自己的卻較少出現問題…)

同樣是隨街指一間茶餐廳出來,我選的通常都普通或差,朋友選的就又平又好吃。

不知道是因為品味,直覺,還是命運的問題,總之我已認定自己是沒可能成為識飲識食的飲食達人,不是跟隨別人的選擇,就是吃自己選出來的垃圾食物。

有一個朋友,通常在討論到哪裡吃飯時總是說無所謂,然後到我拋了一個選擇出來他又有意見,接著才說他知道某某食店都不錯,然後又真的很不錯。我暗下決定以後我都不會再出聲了。



在面書看別人去旅行的行程總是多姿多采,明明是去同一個地方,自己就好像從沒去過似的,然後我又認定自己絕不是什麼旅遊專家。



好像很悲觀,但我真的有點認命。

但其實以上數點我也不太關注,所以也不是很有所謂。

我害怕的反而是這個趨勢會否一直擴展,我會為越來越多項目認命,甚至是一些核心項目。

老實說,有些核心項目已經開始動搖,就好像《玩轉腦朋友》中那些核心記憶變成的性格島,已經開始變灰色和搖搖欲墜,這才真是我最關注的東西。

當這些島也崩壞並跌落記憶堆填區那個無底深淵時,那就真是完全的認命了。

5 則留言:

  1. 玩𨍭腦朋友真是超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這故事,好睇。介紹你看:https://www.shikoto.com/i/mE0

      刪除
  2. 其實,食物好不好吃,都很看個人口味的。況且,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習慣與喜好嘛,例如有人愛飲食,有人愛看書,愛看書的「熟書」多過「熟食肆」,愛飲食的「熟食肆」又多過「熟書」,每人都總有東西是擅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是連我自己也覺得朋友選得好,而自己選的差...
      另外也覺得自己沒那方面是擅長的和可以給別人意見的,或者這才是根本的問題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