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招魂》(3) - 收據


        在入夜的村子,郭寒孤身在村中小路慢慢行著,亦不時會四處張望,可是還是沒發現什麼鬼魂的蹤跡。
        正納悶之時,郭寒發現在前面陰暗處有一個約十來歲的男孩。郭寒心想或許這男孩可以給予他一些線索,於是便欲上前一問。
        男孩這時望了過來,他對郭寒的出現並沒多大反應,可是一秒過後他便突然面露惶恐,之後更掉頭跑了開去。
        郭寒反射性地看了看自己和身後,也沒發現什麼異樣,他立時追了上去,希望問問那個男孩到底驚慌什麼。
        就在郭寒快追上的時候,男孩的身影好像越來越矇糊,郭寒定一定神再看,發現他竟然正呈現半透明狀態,到追上之時,男孩已經整個人消失於空氣之中。
        郭寒呆呆地佇立在原地,寧靜的夜間小路只餘下急促的心跳聲。

        翌日,郭寒再次造訪李士景的居所。
        「歡迎再來!」李士景帶著勝利的笑容說道。
        郭寒從口袋裡掏出一個一元硬幣放在桌面,道:「我不是相信你,只是想親身看看你的把戲,以便我將你的把戲拆穿。」
        「隨你高興吧!不過可先收回那一元,因為我是不成功不收費的,哈哈!」李士景笑道,「好,請過來這邊。」
        李士景坐到辦公桌的座位,並示意郭寒坐在對面,辦公桌上擺放著電腦、文件、文具等物品,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像是用來問米的桌子。
        「請問你想招來的人是誰呢?可以給我一些資料嗎?」
        「她叫凌小璇,已經死了一年了,是我的未婚妻。」
        「還有呢?樣貌、年齡、生前住址、職業、嗜好?現在有相片可以給我嗎?」
        「招魂需要問這些問題的嗎?」郭寒疑道。
        「當然要。人海茫茫,貿然去找一個人當然要知道多些資料才找得到,鬼魂也是一樣啊!那些什麼也沒問就能招魂上身的都是騙人的。」
        「是這樣的嗎?」郭寒覺得情況跟想像出入頗大,不過也依李士景的問題提供了小璇的資料。
        「好,謝謝你的合作,我最遲會在一星期後告訴你結果。」
        「要等什麼結果?不是接著就開始的嗎?」郭寒訝道。
        「我需要時間尋找目標鬼魂啊,所以才向你索取資料。根據以往的經驗,快的話兩天左右便找得到,亦有可能一星期也找不到。好,今天到此為止,請回去靜侯佳音吧!」
        郭寒回去以後,心裡仍不時想著招魂的事,一有來電便會想是否李士景的回覆。終於,李士景在第四日傍晚回覆了郭寒搜尋成功的消息。
        「我找到你的未婚妻了,理論上隨時都可以安排見面,但實際上也要看鬼魂那邊能否配合。你什麼時候方便見面呢?」
        「真的隨時都可以嗎?」
        「你盡管說個時間,我再查看是否可行吧。」
        「就現在可以嗎?」
        「現在嗎?我要先查看一下,待會回答你。」
        十五分鐘過後,李士景來電回覆:「你真幸運,現在真的可以安排你們見面,請你準時在一小時後到我的辦公室。」
        郭寒一收到通知便第一時間走到李士景那兒,當他到達李士景辦公室的門口時只是過了三十分鐘。
        郭寒按了門鈴,過一會後,李士景在門後說道:「郭先生嗎?我們不是約好了一小時後見嗎?我需要時間準備,你早到也沒有用的,三十分鐘後再回來吧!」
        郭寒又按多一次門鈴,不過門後已再沒有聲音。他想起自己還未吃晚飯,便索性到附近的快餐店吃飯,吃飽後便再回去李士景那兒,這時剛好便是約定的時間。
        今次李士景終於開門了。
        「你倒是很心急呢!」李士景笑道。
        郭寒沒理會李士景的揶揄,只道:「今次是真的可以開始了吧?」
        「沒錯,所以今次真的要收錢了。」
        郭寒聞言立刻掏出一元硬幣遞給他,李士景收下後便在電腦前按了幾下,然後旁邊的打印機隨即印出了收據。
        李士景禮貌地雙手把收據遞向郭寒,郭寒接過後道:「一元都要收據?」
        「這不只代表一元,也記錄了你曾找過我幫忙呢。」
        「也對。」
        「好了,請跟我來。」
        李士景正要轉身時,郭寒又道:「等等!請問我可以把招魂的內容放進專題報導中嗎?」
        李士景頓了一頓,道:「基本上不行,不過你可以約略提提,詳情則不可透露,尤其是現在的一元體驗價。另外招魂過程亦是嚴禁拍攝,但這單位的環境則沒所謂。」
        「明白了。」郭寒道,他初時有點失望,但很快便重拾精神,因為雖然不能直接報導,但可以深入了解李士景的板斧,到時自然有機會揭破他的秘密。
        當然還有小璇,雖然明知道是假的,但他還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期待。

 《招魂》(4) - 招魂初體驗

4 則留言:

  1. 古怪!用高科技扮回魂?:)

    回覆刪除
  2. 龍大俠說大陸的網絡小說市場大香港很多,我們一眾雅虎友應該考慮北上,好似GEM,鄭嘉穎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