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高登試鍊場

話說早前談論了《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由網絡小說發展到拍成電影並參加柏林影展的事,深感其實網絡的力量是可以很大的。

我當然明白《那夜凌晨》的例子是十分罕見的,但就算拍不到電影,如果騙到幾百個讚的話已經是很大的影響力。

我又當然明白,其實騙幾百個讚都絕不是輕易的事,但⋯⋯總可以試試吧。

好,那麼應該從哪裡開始呢?

其實如果懶得動腦筋的話,一早已有一個答案在等著了,那當然就是⋯⋯



高登!



在某角度來看,高登已經是一間出版社,到書局裡逛,已經看到高登相關的書佔據一角。

而要得到這間出版社的垂青,最直接簡單又可能是唯一的途徑,就是在高登出文。

看到這裡,或許覺得我痴人說夢。

我再當然明白,要在當中跑出,應該難過登天。

但是,試試不會有損失吧。

而且可以肯定的是,高登是香港網絡上人流最多的地方之一,曝光率一定比這裡要多!:p



有此念頭之後,便到高登的講故台視察環境。

情況和感想難以名狀,請自行入內感受。

原來有打算採用最近完成的故事,不過看了內裡情況,還有一篇非正式教學文章:


便打消了念頭,一來風格不太適合,二來在高登貼文,尤其是我沒有經驗,很大機會會無人問津,我的這篇小說不算大作,但也是我辛苦寫出來,而且未曾曝光,如果就這樣浪費掉的話真是不捨得。

所以初步打算寫新故事,而點子則要有點看頭而又不太重要,可以輕鬆寫甚至寫爛也沒所謂的。

現時還在思考中,有些現有點子好像可行,但還需進一步考慮。

另外,寫作速度都會是一大考驗,不過此事之後再算吧。



如果有進一步消息再匯報吧。


2 則留言:

  1. 要上高登可能要全職寫,否則更新率不夠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的確是, 至少要寫多一點存貨.......真不知高登那些人是什麼構造的, 可以不停地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