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嗜辣

我其實不算吃得辣,但早前有段時間,忽然間很想吃辣。

此事大概由喜歡上「香港仔南記」的小窩米線開始。

說來奇怪,在好幾年以前第一次吃南記,覺得完全不合口味,好酸。至此以後我便再沒有吃過南記,除了因為心底內將它列入黑名單之外,其實本身也沒有機會去吃。(印象中南記只在港島有分店)

不過現在於港島區上班,間中看到同事買回南記的外賣在吃,看上去又好像好吸引,不禁有點躍躍欲試。

之後終於有一次有機會到南記,但在心裡鬥爭一會後,最後還是選了吃清湯,畢竟之前的經驗太差了。

可是我心裡明白,光吃清湯是不能解開我的心結的,於是我又找了一次機會,再次挑戰南記,而且是小窩米線!結果……



竟然是:「好好味啊!」

酸辣湯底十分惹味,酸度適中令人開胃,辣度有分級數,自己叫了小辣,吃得下又不失刺激,而且湯底是有味道層次的那種,不像「譚仔」除了辣就沒其他味(個人意見),另外米線亦算彈牙,餸料的味道也很不錯。

老實說真的不明白自己的口味為何會轉得那麼多,現在真的覺得很好吃,甚至有點掛念,我想如果有外國朋友來香港,我一定會推介他吃南記的小窩米線。

感覺有點離題了,總之我大概是從南記開始嗜辣。明明以前會怕辣而不選辣的東西吃, 現在卻會有點躍躍欲試。

之後實際吃了多少餐辣的食物已經不太清楚,但有一次是我很記得的,亦是這一次才引發這篇文章。

那是在味千拉麵的一役,嗜辣的我看畢菜單,結果點了旁邊有辣椒的九州辣麵。

初嘗幾口,已經暗道:「又真的挺辣……」但還好像接受得了,再吃下去就出事了,我吃到滿頭大汗,汗如泉湧,幸好桌上有紙巾提供,否則真的十分狼狽,但我懷疑我的表現已經令到旁邊的食客側目了。

雖則如此,幸好我的口腔和舌頭還支持得住,最後仍能完成整碗拉麵,而且還自虐地覺得很過癮,完全滿足我對辣的欲望。

可是之後問題來了,一開始時覺得胃好像有團火在燒,但也不以為然,再之後我便肚潟了幾次,那時才明白原來那種辣度已經超出自己的可承受範圍了,瀑布般的汗其實是身體發出的警報,只是當時的我無視了。

現在的我大概還是有點兒嗜辣,但我心裡會懂得自制,不會選太辣的食物吃,小小辣有點刺激過癮就好了,還是盡量不要吃太過刺激性的食物,否則對身體不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