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淺談:張小嫻《麵包樹上的女人》

多得電子書加上智能手機,多了不少看書的時間,也因此看多了點書。(不過實體書進度很不理想……)
由於讀書時期雖然有看書,但看得極度狹窄,所以現在想看多點不同作家的書,也以非超長篇為主,以免太困身。
最近便看了張小嫻的作品,她的作品之前一本都沒看過,所以順理成章選了她的名作之一《麵包樹上的女人》。
其實在更早之前也看過幾部小說,而且也有點想寫讀後感,而這小說能後發先至的原因是因為真的只是淺談,所以比較省時間。


其實只是想談談對結局的主觀感受。
雖然這並不是新書,但如果你未看過,而不久將來又有打算看的話,請自行考慮是否繼續看下去了。














老實說,我不喜歡它的結局。
男主角一次又一次的背叛,到最後女主角還是回到他的身邊,真的看得很不爽。
雖然有說「浪子回頭金不換」,但也總有配額吧?一次可以原諒,但多次的背叛和傷害還值得給予機會嗎?
當然感情事從來都不理性的,她是真的那麼死心塌地我也無話可說,我也只是以旁觀者姿態抒發一下主觀的牢騷而已。
我猜,女性讀者應該會比男性喜歡這結局吧!
但我看著這個結局只是聯想到不久的將來男主角又會故態復萌而已。
或許說穿了,我不喜歡這結局只是因為妒忌吧。
總括全書,我得到的最大啟發是,
女人某程度上都很犯賤。

2 則留言:

  1. 我都打算看這本書。
    張聽說是浪漫教主耶。
    [版主回覆02/06/2013 23:31:54]看吧~ 以哲兄看書速度應該轉瞬解決吧
    或許對寫女角色有幫助

    回覆刪除
  2. 恭喜發財!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快樂無懮! 身體健康!
    [版主回覆02/12/2013 01:01:25]妳都係啊~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