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跑步

我不常做運動,不過最近想做多一點,所以會不定期地在週末時去跑步。
今天原來是想跑的,但是昨晚好像很累,便打算作罷了,誰知今天卻早醒了,於是又去跑了。
到跑完了,打算慢慢行回家時,雨卻下了起來。
我躲在樹蔭下避雨,等了沒一分鐘,雨又好像幾乎停了,於是我又繼續走。
可是走不了多久,雨又來了,這次我就不理了,反而冒著雨跑了起來,反正本身都已經跑到濕了,待會都要沖身,淋一淋雨也沒所謂吧!
這時我想,我有多久未淋過雨了?多久未如此毫無顧慮地淋雨?
想及此處,忽然有種好玩的感覺,我就這樣一邊跑,一邊享受著雨點撲面而來的感覺,雨中跑步更讓我有點艱苦練習的錯覺。
可是,雨這次沒有再停下,反而變本加厲越下越大,達到暴雨的程度。
身體被瘋狂的雨水不停鞭打,眼睛亦為了不入水而睜不開來,我正式成為了落湯雞。
老實說,此刻實在不能說是享受了,只想盡快逃到簷篷之下。
但我還是覺得十分有趣,如果我是一個十分外向並不理會世俗眼光的人,那刻我大概會瘋狂大笑起來。
那大概是一種放縱,脫軌,瘋狂,豁出去,不依常理的快感,情況大概像拿蛋糕擲向別人,然後互相把忌廉弄到對方身上報復的行為,不同的是我沒有後顧之憂,反正之後都要沖身。
忽然覺得要高唱一句:來吧!三分鐘放縱!
的確,三分鐘好了,放縱太多就無益了吧。

2 則留言:

  1. 可以去做gym
    [版主回覆07/25/2012 00:50:17]之前有做過,不過因為太懶,覺得好花錢,而且現階段主要想跑步,用不了那麼多健身器械,況且跑步的話我一下樓就可跑了,做gym反而要專程前往做gym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2. 三分鐘放縱有益,三分鐘熱度無益,需要堅持練跑。

    見到有跑步的人還帶有飲水罐等,你有準備一些裝備嗎?(因我也想去跑)
    [版主回覆07/28/2012 03:48:12]我是什麼裝備也沒有就去跑的, 因為我耐力低, 一小時內都跑完了, 不帶水問題也不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