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給十年後的自己的信

早前,在生日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寫了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這絕不是什麼新奇的東西,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這樣做,不過我在較早之前就想做這樣的事了。

而當有了這個想法後,隨之以來的問題就是,這封信要寫在什麼地方?還有如何能確保自己十年後會記得拿這封信出來讀呢?
最初想到曾經在電視看過有一些公司是專門提供這方面的服務的,即是會替你保管你的信,然後待指定時候將信送回給你。
先不討論價錢問題,十年時間不算短,很多東西都會改變,因此十年後這間公司是否還存在都成問題,尤其是這類公司應該無法賺大錢吧?
所以這方案是不考慮的了,而如果照這道理引申開去,那麼所有第三者的公司或系統之類都是不可信的了。
就是這樣,我最終的選擇還是靠自己,寄望自己十年後會記得自己寫過一封這樣的信。

至於信的內容,我之前沒有寫過這樣的信,不過也沒有上網尋找一些參考對象,只是自己隨意地嘗試。
題材主要就是記下自己當下的想法和狀況,再加上少許對十年後的期望。
我猜其他人要寫的話都是寫類似的東西吧!因為這封信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比較十年前後的想法,讓十年後的自己驚嘆一句:「原來我以前曾經這樣想!」
其實我有時也會隨意翻看自己的舊網誌,間中都會有「原來我以前曾經這樣想!」的感覺,我想如果相隔十年的話,這感覺應該會強烈十倍!
總之一定會很有趣吧!

你又會否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呢?


1 則留言:

  1. 不要那么久,写给一年后的自己就好了
    [版主回覆11/12/2011 01:34:16]一年太短了, 反差太小, 記憶還算新鮮, 我想一年後我還能大約記得信中內容, 感覺上已不是那回事了, 另外我本身每年都會做回顧和定下目標, 又跟寫信有一點重疊呢

    回覆刪除